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阿里巴巴回应行政处罚:诚恳接受,坚决服从;人民币狂升值,60家公司汇兑损失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10:01:0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阿里巴巴回应行政处罚: 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服从

每经AI快讯,阿里巴巴:今天,我们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此处罚,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服从。我们将强化依法经营,进一步加强合规体系建设,立足创新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2丨整点投资 | 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60个股

4月9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60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潍柴动力(000338.SZ,收盘价:18.95元)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55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正海生物(300653.SZ,收盘价:45.48元)、新奥股份(600803.SH,收盘价:17.93元)、燕京啤酒(000729.SZ,收盘价:7.49元),分别减持1.10个百分点、0.95个百分点、0.84个百分点。

3丨中疾控专家:新冠疫苗半年保护期后仍会有一定效力

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多长?保护期是否只有半年?新冠病毒变异了怎么办?中疾控专家回应:半年保护期后仍会有一定效力,疫苗对现有变异株仍有一定保护力。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所谓半年保护期只是说一部分人半年后中和抗体会下降,这部分人拥有低的中和抗体,如果一旦被病毒感染,大量记忆细胞会被唤醒,产生免疫力。“这跟从来没打过疫苗的人的免疫力是不一样的。”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冯子健表示,目前,我们在疫苗保护期、持久性这方面的数据都不够充分,这是因为从疫苗实验到上市也就半年左右的时间,能够供我们观察的时间并不长。“从现在的数据来看,我国上市疫苗的保护时间至少可以有半年。是否还会更长?这需要进一步观察。”(新华社)

4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生产新冠疫苗突破2亿剂

每经AI快讯,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获悉,从4月起,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实现月产能1亿剂。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向全国各省区市供应新冠疫苗达1亿剂,接种近1亿剂次,未发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截至4月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累计生产新冠疫苗原液超过2亿剂,生产分装新冠疫苗突破2亿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已启动三期生产基地的建设,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启动二期扩大产能的建设,合计年产能有望达到30亿剂。(人民日报)

5丨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每经AI快讯,市场监管总局: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同时,按照《行政处罚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向阿里巴巴集团发出《行政指导书》,要求其围绕严格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内控合规管理、维护公平竞争、保护平台内商家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并连续三年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交自查合规报告。(新华社)

6丨人民日报评监管部门处罚阿里巴巴: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每经AI快讯,此次监管部门处罚阿里巴巴集团,对企业发展是一次规范扶正,对行业环境是一次清理净化,对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是一次有力维护。规范是为了更好发展,“扯袖子”也是一种爱护。相信随着治理体系的不断健全,平台经济必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人民日报)

7丨人民币狂升值,60家公司汇兑损失过亿

每经AI快讯,2020年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离岸汇率最高升破6.5。反映在A股相关企业汇兑损益上,对企业当期业绩影响较大,部分企业甚至因为汇兑损失拖累,2020年业绩转亏。汇率波动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不容小觑。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在目前已经发布2020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合计汇兑净损失高达100.33亿元,相对于2019年的1.03亿元,明显增加。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已有132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年报,汇兑损益对2020年年报业绩带来影响的有1122家,其中,2020年汇兑损失过亿的有60家,同时也有部分公司受益于人民币升值,2020年实现汇兑收益过亿。(e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