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国家卫健委:抗生素使用将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全球或有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沙特阿美将出售石油管道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09:02:1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家卫健委:抗生素使用将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规范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螺旋体、真菌等病原微生物所致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其中提出:①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情况纳入医院评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合理用药考核等工作,并适当加大考核权重的要求。②2021年9月底前,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应当全部加入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和细菌耐药监测网。

2丨整点投资 |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减仓这60只个股(附名单)

4月9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60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潍柴动力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55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正海生物、新奥股份、燕京啤酒,分别减持1.10个百分点、0.95个百分点、0.84个百分点。

3丨31省区市新增14例确诊,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每经AI快讯,4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福建2例,北京1例,山西1例,辽宁1例,浙江1例,山东1例,湖北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央视新闻)

4丨沙特阿美将出售石油管道股份,总值124亿美元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日报道,以EIG为首的投资者同意收购沙特阿美旗下输油管道的股份,总值124亿美元。(央视新闻)

5丨全球将有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

全球车企“芯片短缺”问题愈演愈烈。当地时间8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受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影响,公司将对北美地区的几家工厂实施停产或延长停产期限。据报道,全球汽车产业从去年年底开始受到芯片供给不足的困扰。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福特以及通用等多家汽车公司先后宣布停产或减产计划。市场研究机构英国埃信华迈公司曾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将有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全年全球汽车产业销售额将减少600亿美元。(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