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拜登公布1.5万亿美元年度预算提案;住建部年内已重点关注13城,其中3城被列入监测名单;广州等地成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07:57:1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住建部年内已重点关注13城,其中3城被列入监测名单

4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地负责人。梳理后发现,除此次约谈5个城市外,稍早前,住建部披露,分别在一季度赴上海、深圳、北京、杭州、无锡、南昌、成都、西安这8个城市进行调研督导房地产调控工作,也就是说,共有13个城市被住建部纳入重点关注视野。结合此次的约谈情况看,截至目前,住建部已将南昌、东莞、南通三个城市列入房地产市场监测重点城市名单。整体上看,当前不仅地方楼市调控由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辐射,监管部门的重点观察城市亦同趋势发展。(证券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这50只个股(附名单)

4月9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0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森马服饰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49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晨光文具、士兰微、皖通高速,分别增持1.48个百分点、1.43个百分点、1.39个百分点。

3丨拜登公布1.5万亿美元年度预算提案

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首个2022财年年度预算提案大纲,金额达1.5万亿美元。其中7960亿美元的非国防预算比2021年显著增加了16%,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3%。官员表示,这约为美国过去30年的历史平均水平。 拜登计划增加2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低收入地区的教育系统,65亿美元用于重点关注癌症的医学研究,14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21亿美元用于司法部解决枪支暴力问题,10亿美元用于司法部推进《暴力侵害女性法》,几乎是2021年相关支出的两倍。拜登还计划提供8610亿美元解决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问题。拜登的提案提高了对各政府部门的预算,教育增长40.8%,商业增长27.7%,卫生和公共服务增长23.1%,以及农业增长了16%。而国防开支将少量增加123亿美元至7530亿美元,约增加了1.7%,与之前特朗普政府优先考虑军费开支的做法不同。(央视新闻)

4丨广州等地成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昨日,民政部官网发布《民政部关于同意将河北省河间市等单位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经地方申报、实地调研、综合评估等工作环节,民政部同意将广东省广州市,河北省河间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吉林省永吉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东台市,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宁陵县,湖南省澧县,重庆市大足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等单位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三年。

5丨世卫组织:194个国家和经济体已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9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已有194个国家和经济体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还有26个国家和经济体尚未开始接种。这其中,7个国家和经济体已拿到新冠疫苗,可以开始接种,还有5个国家将在未来几天收到新冠疫苗。在其余14个国家中,一些国家并未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申请疫苗,一些国家没有准备好进行接种,还有一些国家预计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在过去的六周内,“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向100多个国家和经济体提供了超过3800万剂新冠疫苗。(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拜登 预算 住建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