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一季度进四季度出!王亚伟玩波段操作,低吸高抛这只个股或赚超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21:46:16

2020年一季度末,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9号买到了流通股东前十大,随后江淮汽车一度从不到5元,最高上涨到了2020年12月21日的14.36元,而江淮汽车近期披露的2020年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的昀沣9号已退出前十大,可以看出王亚伟在该股上低吸高抛,做了一次精准的波段操作。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在“奔私”之后,慢慢地淡出投资者的视野,不过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去年在江淮汽车、海南发展上的操作,非常有看点,2020年一季度末,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9号买到了流通股东前十大,随后江淮汽车一度从不到5元,最高上涨到了2020年12月21日的14.36元,而江淮汽车近期披露的2020年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的昀沣9号已退出前十大,可以看出王亚伟在该股上低吸高抛,做了一次精准的波段操作。

不仅如此,今日晚间披露的海南发展2020年报显示,昀沣9号也已不在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而在其买到前十大的2020年3季度,海南发展同样出现了大幅上涨,如果王亚伟是在去年3季度初买入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也是收获颇丰。

低吸高抛江淮汽车

说到王亚伟,较早接触公募基金的投资者,对其应该都非常熟悉,其当年在公募的知名度丝毫不亚于如今的张坤,记者仍记得曾在一个论坛上碰到他时,身边安保人身围绕,无法近身。

而王亚伟概念股一度也成为了A股市场一道极具特色的风景线。王亚伟的热度,在“奔私”后的前几年依然未减,但是随着其管理的私募,业绩越来越趋于平淡,更未及在公募时的耀眼,慢慢地出现在投资者视野中的频率也在降低。

即使如此,每当其管理的产品现身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也还是会引起投资者的关注。近日,在最新披露的江淮汽车2020年报中,记者注意到,千合资本旗下的华润信托·昀沣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昀沣9号)已经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犹记得去年1季度,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9号以1173.8万股的持股数,新进到江淮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到了去年2季度末,虽然减持了123.8万股,但是仍以1050万股,继续排在第十位。

从江淮汽车的股价表现可以看到,去年从5月20日开始,股价走出了一波凌厉的攻势,短短10个交易日左右,就从不到5元直接冲到了10元左右。

进入到去年的3季度,江淮汽车横盘震荡后有所调整,昀沣9号再次小幅减持150万股,但是仍以900万的持股数留在了流通股东的第十位。

时间来到了2020年4季度,江淮汽车又迎来了一轮上涨,股价从9月底的7块多,最高在12月21日摸到了14.36元,涨幅约为1倍。

而昀沣9号在去年4季度末,已不在江淮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按照截至去年年底,第十大流通股东624万股的持股数来看,在去年3季度末还持有900万股的昀沣9号显然是大幅进行了减持。

按照江淮汽车去年1季度的加权均价5.31元,以及去年4季度的加权均价10.84元估算,王亚伟旗下的昀沣9号,在江淮汽车上,或至少赚了一倍。

持股值得关注,但抄作业难度大

除了江淮汽车,记者还发现,昀沣9号去年还出现在中国武夷、海南发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先看海南发展,昀沣9号是在去年3季度,以360万股的持股数进驻到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位列第十位,而就在去年3季度,海南发展股价同样大幅上涨,单单从7月1日到8月19日的阶段涨幅,就达到了150.33%,昀沣9号如果是在上涨一开始就买入,显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而刚刚披露的海南发展2020年报显示,昀沣9号已经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不过由于前十大的最低持股数为378万股,高于昀沣9号360万股的持股数,所以也可能王亚伟还继续持有,但如果昀沣9号已经退出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同样也是玩了一把低吸高抛,而且周期更短。

相比较而言,昀沣9号对中国武夷的投资就没有这么惊艳了,同样是在2020年1季度,昀沣9号以1150万股的持股数,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位列第六位,到了2季度末时,昀沣9号继续坚守,一直到了3季度,才减持了约213万股,但仍持有约937万股。

从股价表现来看,中国武夷在去年并没有太好表现,甚至在去年7月中旬之后,一直处于持续调整状态,如果昀沣9号还继续持有的话,截至目前很有可能还是浮亏的状态。

从这几只个股的表现来看,首先,王亚伟选择的个股,并没有趋向核心资产抱团,当然也可能其持有的核心资产数量未达到披露的数量;其次,三只个股,有两只都是在买入后的当季或者下个季度,便出现了很凌厉的攻势,可见其选股方向依然可以关注,但抄作业的难度也大。

另外,相比于以前经常对某一只个股长期坚守,其对于江淮汽车可以说是做了一次很好的波段操作,甚至有可能对于海南发展也是短期的波段操作,这是不是还会继续发生在王亚伟接下里的持股上,有待进一步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波段操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