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码链新大陆引入资深“币圈”玩家许子敬加盟 欲借势区块链热度再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9:54:48

◎美股公司码链新大陆宣布任命许子敬为首席战略官和董事,他将“成为公司战略重点关注比特币开采的推动者”

◎许子敬为资深“币圈”玩家,是亚洲DACA区块链协会成员和Hcash基金会主席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安宇飞    每经编辑 文多    

美东时间4月8日,码链新大陆(CCNC:NASDQ)披露公告称,公司宣布任命许子敬为首席战略官和董事,他将“成为公司战略重点关注比特币开采的推动者”。

自2月份马斯克在推特上公开“带货”狗狗币,以及特斯拉宣布已花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后,区块链迎来了一轮投资热潮。从2月初至今,比特币价格从3.35万美元一枚涨到现在的5.8万美元(截至4月9日18点)一枚,累计涨幅超过70%,其他数字货币也在波动中整体上涨。

区块链的热潮,正推动着一些相关公司加码数字货币的发展,码链新大陆这次引入“火星人”许子敬,或许便是受这一热潮的影响。

“扫一扫”发明人与“火星人”

说起码链新大陆这家公司,就不得不提到“扫一扫”专利发明人徐蔚。2019年7月,四川物格网络游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物格)在成都注册成立,徐蔚正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公司成立后不到一年,便在2020初被TMSR控股收购了。

TMSR控股完成对四川物格的收购后,拓展出了“码链”相关业务,并把公司名称改成了“码链新大陆”,由徐蔚担任董事局主席。

什么是“码链”呢?徐蔚在《码链新大陆,物格新经济》一书中也进行了解释。“码”指的是条形码、二维码等等,“链”指的是通过扫码等活动进行的链接行为。在“码链”体系中,每个商品都对应着一个“智能二维码”,这个二维码代表着该商品的“特别提物权”。这样的二维码,不仅是一种支付手段,也被当作了一种数字货币的载体。

简单来说,目前多数数字货币是依托于区块链技术的,而码链新大陆则想构建出依托于“码链”技术的数字货币。

理解了这个,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家公司要邀请有“火星人”之称的许子敬来担任公司首席战略官和董事了。因为许子敬也是一个资深的“币圈”玩家,是亚洲DACA区块链协会成员和Hcash基金会主席。

码链新大陆此次引入许子敬,只是它近期加码区块链行业的举动之一。

此前在2月23号,码链新大陆与四川日瞻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打算购买1万台采矿机。

3月初,码链新大陆又宣布了一份执行意向书,称预计将以3600万元的价格收购中国领先的加密货币采矿中心小金朗朗61%的股权。

3月15日,码链新大陆宣布公司在2021年3月12日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2021比特大陆伙伴峰会”,与比特大陆Bitmain签署了年度采购协议,并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而这种频繁加码的背后,是近期区块链热度再起。

近期区块链热度又起

今年区块链之所以热度再起,离不开另一位“火星人”马斯克的推动。

1月份,随着特斯拉的股价暴涨,马斯克的身家曾短暂超越了贝索斯,当了几天世界首富。这让本来就名声大噪的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处在了聚光灯下。

可在这聚光灯下,马斯克却开始了“带货”之旅。

当地时间2月4号,马斯克连发几条推特为狗狗币带货,推动狗狗币价格一路暴涨。

4天之后,特斯拉又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它们已买入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带动比特币暴涨。

两轮“带货”正式拉开了加密货币的疯涨潮,并吸引了一些新的“玩家”。比如美图,就曾3次发公告购买加密货币,最近一次是在4月8日。截至4月8日,美图已经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与此同时,一些“老玩家”也开始加强资本布局。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4月14日登陆纳斯达克,成为“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股”。

但在高涨的加密货币投资浪潮中,也必须注意到其中的风险。

由于大部分加密货币缺乏价值基础,其价格波动也会很大。湖南的张先生就购买过十几种加密货币,最近这两天刚刚爆仓,亏了数万元。

张先生说:“经常当天赚个60%、70%,第二天就亏没了,还要搭进去不少。”

而且,比现货交易风险更大的是合约交易,因为合约可以加杠杆。这次爆仓前,张先生选择了20倍杠杆的合约,他说:“爆仓前,我已经赚了很多次,但一输就全亏进去了。你可以赢很多次,但输一次就没了,这种东西就是让你上瘾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码链新大陆 许子敬 马斯克 徐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