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2020年深圳二手房交易投诉纠纷中信息、资金纠纷高达94%,集中签约或将解决行业痛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9:13:35

◎2020年,深圳二手房交易投诉高发点主要集中在“交易信息纠纷”和“资金纠纷”两方面,分别占比59%和35%,

◎签约经理,独立于经纪人和买卖双方之外,更具客观性。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0年深圳楼市火热,二手房网签量更是创下自2016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新高。交易繁荣背后,行业规范问题也亟待解决。

据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编制的《2020年房地产中介服务及行业规范状况》报告显示,2020年,深圳二手房交易投诉高发点主要集中在“交易信息纠纷”和“资金纠纷”两方面,分别占比59%和35%,交易信息纠纷集中在针对房屋状况、合同条款、关联服务、房源广告、租赁五大类问题。

深房中协会长张媛表示,交易信息纠纷根源为二手房交易涉及税费、学位、户口、装修乃至婚姻关系、家庭成员财产状况等多方面信息,且其中很多信息在交易过程中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资金纠纷主要为收费项目不明晰、定金、佣金争议所导致。

针对这一行业痛点,近日贝壳找房深圳站正式推出“新一代签约服务”并举办签约服务中心开放日。据悉,签约服务中心可提供签约咨询、合同签署、线上贷签等一系列服务,提高交易服务效率、改善买卖双方交易体验。贝壳找房成为在深圳率先推行“集中签约”的房地产交易和服务平台。

签约服务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或将重塑行业生态,而签约经理这一角色应运而生。签约经理,独立于经纪人和买卖双方之外,更具客观性,专业知识储备也更强,可有效弥补部分经纪人的知识短板,让签约流程更为规范。贝壳方面表示,整个签约流程中,签约经理将辅助房产经纪人对客户业主进行签前、签中、签后相关问题解答,提供包括防范交易风险、解答交易问题(政策、贷款、过户、税费)等顾问服务,

贝壳深圳新居住服务中心负责人罗伟伟表示,目前南山、南油、龙华、布吉、龙岗南、龙岗北六大签约服务中心已于3月31日正式启动试运营,另外桃源居、宝安、车公庙、罗湖、福田、坂田六大签约服务中心也将在今年5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届时深圳12家签约服务中心将全部对外开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