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银保监局:2020年全省制造业贷款新增3414亿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8:16:45

◎4月8日,在银保监会第26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包祖明介绍了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末,浙江省制造业贷款余额2.8万亿元,居全国第一,2020年新增3414亿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段炼    

4月8日,在银保监会第26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包祖明介绍了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末,浙江省制造业贷款余额2.8万亿元,居全国第一,2020年新增3414亿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在保障总量基础上,积极解决金融供给与制造业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包祖明举例,深化“两内嵌一循环”的中期流贷模式,解决贷款期限与企业生产周期不匹配的问题。2020年末制造业中期流贷余额3902亿元,同比增长78.2%。创新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全国率先试点知识产权质押线上登记,更好满足先进制造业的需求。据悉,截至2020年末,浙江辖内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余额117亿元,同比增长99.6%,约占全国六分之一。

“浙江是小微企业大省,稳住小微企业就保住了就业,就稳定了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在强化金融保就业方面,包祖明表示,首先,借助浙江数字化改革,构建完善“金融数字大脑”平台,大幅提升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目前平台累计交易量超过1.3万亿元,直接完成线上授信超3600亿元。针对63万户纳税B级以上小微企业,梳理无贷户清单,逐家对接融资需求,2020年新增首贷企业11.6万户。

其次,努力帮助暂时有困难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率先推行“双保”应急融资试点,创新风险分担机制,采取批量化担保模式。截至2021年3月15日,累计发放应急贷款245亿元,支持2万户企业、47.3万人就业。

第三,针对性推广无还本续贷和信用贷款,助力优质小微企业做优做强,吸纳更多就业。截至2021年2月末,浙江辖内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和信用贷款余额分别达4146亿元、5414亿元。同时,针对量大面广的个体工商户,引导机构“网络+网格”做好贴身服务。截至2021年2月末,浙江省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9391亿元,较去年初增长37.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 制造业贷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