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广汽集团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超五成 已成立芯片应对小组探索替代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8:46:25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3月,广汽集团销量约为18.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5.4%,较2019年同期增长17.1%;1~3月,广汽集团累计销量约为50.7万辆,较2020年同期增长55.6%,较2019年同期增长3.8%。

今年一季度,芯片供应短缺引发的连锁反应在全球汽车行业持续蔓延,但从广汽集团公布的产销数据来看,该情况对广汽集团影响较小。

具体来看,自主品牌方面,广汽传祺3月销量约2.61万辆,同比增长48.2%;1~3月,广汽传祺销量约7.43万辆,同比增长36.3%。其中,传祺GS4以及传祺M8和传祺M6组成的MPV家族依旧为该品牌销量担当。数据显示,3月传祺品牌MPV车型销量为7828辆,同比增长151%;1~3月累计销量约2.13万辆,同比增长148%。

新能源车型方面,广汽埃安3月销量为7032辆,同比增长103.4%;1~3月累计销量约1.76万辆,同比增长120.9%。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2021年,广汽埃安迎来新品周期,新车Aion Y已于3月29日开启预售。与小鹏G3、大众ID4等纯电动车,以及同价格的长安CS75 Plus等燃油车相比,Aion Y具有空间大、续航长、性价比高的特点,上市后有望持续热销。此外,广汽埃安现有的Aion V和Aion LX预计也将于年内分别搭载石墨烯基电池和硅负极电池上市,Aion S有望于年内迎来改款。基于此,安信证券预计,广汽埃安2021年销量有望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的表现依旧强势。3月,广汽本田销量约7.63万辆,同比增长132.5%;1~3月累计销量超18万辆,同比增长52.7%%。3月,广汽丰田销量约6.94万辆,同比增长44.2%;1~3月累计销量约20.77辆,同比增长62.6%。

值得一提的是,3月,广汽集团共有雷凌、皓影、雅阁、威兰达、缤智、凯美瑞共6款车型产品月销过万辆,其中雷凌月销超2万辆。

得益于3月销量显著回升,以及埃安品牌和广汽丰田表现亮眼等因素,东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将给予广汽集团(601238.SH)增持评级。截至4月9日收盘,广汽集团股价报10.67元/股,下跌0.19%。

对于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广汽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其已成立芯片应对小组,及时协调芯片供应链问题,实行一点一策一预案,多方联动推动产业链条的短缩,积极探索开发重点芯片替代方案。

当前,广汽集团已在芯片制造方面进行了布局。2020年9月,广汽资本通过旗下福沃德基金投资了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品牌地平线;广汽研究院和广汽资本也分别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广汽版征程3,计划将在未来的车型中量产搭载。

据记者了解,今年,广汽集团将推出十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包括广汽传祺影豹、广汽埃安Aion Y,广汽本田皓影插电混动版,广汽丰田汉兰达换代车型等。今年,广汽集团将全力挑战完成年度产销增长10%的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