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海油蓬勃作业公司平台发生井喷着火 99人撤离3人失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6:22:20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实习生 杨煜    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月9日午间,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勘探开发商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在港交所公告,2021年4月5日(北京时间),中国海洋石油所属蓬勃作业公司V平台发生井喷着火,4月6日,火已被扑灭。目前,未发生原油泄漏,未构成环境污染事件。

公告显示,4月5日傍晚,V平台V29井钻井作业过程中有浅层气溢出,中国海洋石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随即进行压井作业处置,过程中发生井喷着火,中国海洋石油迅速开展人员撤离、灭火和溢油排查。事故发生时,平台现场共有102人,当晚撤离99人,另有3人失踪。

中国海洋石油已经派出救援船、直升机和无人机全力搜救3名失踪人员,并开展溢油排查工作,在该平台周围布放围油栏。目前,正集中力量进行人员搜救和后续处置,事故对中国海洋石油今年产量最大影响约为0.6百万桶,约占中国海洋石油全年产量的0.1%,其他影响有待评估,并称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