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浓眉大眼的白马股一季度业绩爆雷——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09:24:40

顺丰控股一季度业绩爆雷了。昨晚,白马股顺丰控股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一季度业绩预计亏损9亿元~11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9.07亿元。

Upload_16179311868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白马股顺丰控股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一季度业绩预计亏损9亿元~11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9.07亿元。

至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公告中写了很多内容。总结下来是以下几句话。

首先,公司业务量增速迅猛,导致速运多环节出现产能瓶颈。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增加临时资源投入以承接增量,致使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成本承压。同时,公司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加大资本性开支投入,进行中转场自动化产能升级,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可进一步缓解产能瓶颈压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释放规模效益。

再简单一点说,为了突破业务量的瓶颈,公司提前进行了较大的资本投入,导致成本大幅上升,因而出现了较大亏损。但投入是必须的,投入的效果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看到效果。

说实话,顺丰控股是物流行业中个人最看好的公司,还有一家是即将在港股上市的京东物流。但即便再看好,业绩的突变,还是会反应在股价上。这一波调整,顺丰从124元跌到了80元,跌幅超过35%。而近期,在其他很多抱团股纷纷反弹的时候,顺丰的走势却是最低迷的,可以说毫无起色,或许这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业绩的变化。而且短期来看,顺丰股价可能还会继续承压。

另一个政策面的消息,4月8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次会议,研究加强地方金融机构微观治理和金融监管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继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更好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这个说法来看,题材炒作有可能还会继续维持较高温度。个股不能说炒高了就停牌核查,既然在市场上交易,不管出现什么价格,都是市场行为,尽可能不干预。但如果有人“为非作歹”、涉嫌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等,那就零容忍,而且要严惩。

金融委会议提到,保持宏观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这个内容看上去没有太多新意,但却能再次给市场带来定心丸,货币政策不会急转向,但也不会大放水。

另外,昨晚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1%,标普500指数连续收盘创历史新高。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今天A股应该不会怂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马股 一季度 业绩 爆雷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