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500元买的Gucci腰带是假的?唯品会再次回应!Gucci这样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21:45:27

每经编辑 孙志成    

4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于3月8日在唯品会以2549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条Gucci腰带,在3月20日收货后发现尺寸不符,遂将其送往得物App进行鉴定,以便日后转售。8天后,得物App给出鉴定证明,称该Gucci腰带为假货。

随后该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唯品会和得物均坚称自己的鉴定结果为真。

4月8日,唯品会再次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4月7日,唯品会收到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反馈,结果显示被消费者退回的4件涉事Gucci腰带符合品牌/制造商公示的技术信息和工艺特征

3260200619426686976.png

同日,Gucci也发声称:是真是假暂不发表意见。Gucci本身不提供鉴定服务,只要在官方的销售渠道购买就一定是正品。

6178917529551085568.png

GUCCI回应

据红星新闻,4月8日,Gucci中国区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关注到唯品会与得物鉴定争议的新闻,对此暂时不发表意见,Gucci保证消费者在官方渠道购买的一定是正品,官方渠道包括品牌直营店、官方网站以及相关授权渠道。

当被询问到部分消费者是否可以到Gucci专柜验货时,Gucci中国表示,Gucci本身不提供鉴定服务,并再次强调“只要在官方的销售渠道购买就一定是正品”

对此,红星记者上Gucci官网咨询, 在问及唯品会是否官方销售渠道,Gucci在线顾问回应,唯品会不是其授权门店

具体官方销售渠道有哪些,在线顾问回复,有古驰中国官方网站、古驰官方旗舰店、古驰美妆官方旗舰店、古驰线下直营店、免税店及授权经销商门店选购的作品均为正品,保证作品品质。

6178917529551085568.png

唯品会再次回应:建议消费者选择权威鉴定机构鉴定

同日下午,唯品会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称:4月7日,唯品会收到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反馈,结果显示被消费者退回的4件涉事Gucci腰带符合品牌/制造商公示的技术信息和工艺特征。

同时唯品会称:“建议消费者在对商品有疑虑时,可选择有鉴定资质的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未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出具的鉴定结果不具有法律效力,也不能作为判定商品真伪的依据。”

唯品会官方微博还对鉴定结果进行了公示。

3412626229105094656.jpeg

2100030587925925888.jpeg

据中新经纬,唯品会一位负责人表示:采购链条等涉及到企业的采购流程、规范等,无论哪家企业也不会随意公开,“后来这些(唯品会)都提供给媒体和消费者了。”

此外,该负责人称,该批次Gucci腰带并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不过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平台都给退了,“为了消费者体验,也为了我们能做二次鉴定。”

据红星新闻报道,已有部分消费者收到了唯品会的退款。

值得注意的是,唯品会和得物App给出的第三方鉴定结果中,均出现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唯品会引用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的报告,而得物App引用的是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的报告。

据中新经纬,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分析师蒙慧欣曾表示,假货问题目前依旧是当下奢侈品电商难以逃脱的“魔咒”,因在供应链上流通环节较多,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信息不明的现象,就很容易滋生假货土壤。因此,从源头采购、入仓到配送到消费者手里,这一流程中如何保障正品是奢侈品电商发展的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中新经纬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