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调整就是机会?新基金仓位迅速打满,行业龙头清一色被券商看好,然而分析师喊“买入”却被套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2:04:15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的华泰柏瑞中证物联网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9%。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指数今日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跌逾1%,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有50只个股涨幅超9%,市场整体处于修复状态。板块上,白酒等抱团板块再度走弱拖累指数下行,题材股主要以修复为主。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的华泰柏瑞中证物联网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9%。

今日上市ETF

首只跟踪物联网主题的ETF上市


华泰柏瑞中证物联网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330;场内简称:物联网)

物联网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46亿份,截至2021年4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5%%。

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目前仍处于建仓期,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

物联网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712),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4月7日,最新收盘报3030.7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2.75%。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涉及为物联网信息的采集、传输提供基础资源与技术支持以及应用物联网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物联网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前十大权重股中,汇川技术权重超过了8%,立讯精密、海康威视权重均超过了7%。

值得注意的是,物联网ETF是首只上市跟踪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的ETF。

指数龙头个股集体被看好

物联网是传统信息网的资讯承载体,让所有能行使独立功能的普通物体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具有全方位感知、传递可靠性与智能控制等特性。物联网的应用渗透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消费者服务、工业、农业、商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都有施展空间,它将是未来5-10年的黄金赛道。

不过,今年以来,物联网主题指数的成份股表现却差异明显,前三大龙头个股中汇川技术累计下跌了3.15%,海康威视累计上涨了18.55%,而立讯精密则累计下跌了39.31%。

虽然涨跌不一,但是都清一色被券商看好,频频发布“买入”评级并给出了高出历史新高的目标价,如汇川技术给出了119元的目标价,海康威视给出了77.4元的目标价。

有意思的是,前三大龙头股中立讯精密累计跌幅较大,但分析师仍连续喊买入。

去年11月30日,立讯精密股价为52元时,有分析师首次给出了“买入”评级,分析认为未来苹果iPhone、Apple Watch、iPad、Mac等有望持续高景气,立讯精密“零件+成品”的发展战略有望驱动公司步入高速成长通道。

到了今年3月22日时,立讯精密股价已滑落至35.3元,该分析师仍然维持“买入”评级,而截至今日午间收盘,股价报收33.57元。

从立讯精密移动筹码分布来看,目前仅有6.1%的筹码盈利,市场平均成本为51.17元,接近上述分析师首次发布“买入”评级的价位52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