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建龙微纳:拟定增募资不超1.94亿元,面临经济周期波动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20:36:42

04月09日,建龙微纳(SH 688357,收盘价:80.34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已经2021年4月7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39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面向特定对象发行,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等规定条件的投资者,其中,本次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400万股,最终发行股票数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具体情况与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八十。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9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吸附材料产业园改扩建项目(一期)项目。 建龙微纳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公司终端用户涉及煤化工、建筑材料、钢铁冶炼、有色金属冶炼和石油化工等行业,而这些行业或企业的经营和效益状况在很大程度上与国民经济运行呈正相关性。终端用户经营状况不佳时,通常会在采购价格和付款周期等方面向上游转嫁部分压力。因此,公司业务的发展可能受经济周期性波动及其发展速度变化的影响; 2.国际贸易壁垒风险,公司出口比例较高,其中欧美地区是公司海外销售最大的区域。若未来欧美等海外市场对我国的分子筛产品出口设置贸易壁垒,会对公司的海外销售带来不利影响; 3.行业风险,分子筛的质量对制氧制氢装置的运行安全和生产效率至关重要,制氧制氢装置使用单位除要求分子筛企业的产品具有较高的质量外,还会经过试用、小规模应用等多年时间才有可能正式应用在制氧制氢装置上,因此,分子筛在制氧制氢装置的应用具有较强的技术门槛和客户认可度门槛。公司的产品经过多年开拓,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已应用到多套制氧制氢装置。若未来制氧制氢装置对技术要求更为严格,技术门槛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如果公司产品不能满足新的技术要求,可能会造成产品不被客户认可,形成产品滞销的风险; 4.市场竞争风险,从事分子筛生产经营的企业既有国际大型分子筛企业,也有国内规模大小不一的分子筛厂商,在成型分子筛方面,国际大型分子筛企业霍尼韦尔UOP、阿科玛和Zeochem与国内成规模的分子筛企业上海恒业与大连海鑫等与公司形成竞争关系,在分子筛原粉方面,雪山实业等分子筛原粉企业与公司形成竞争关系;若公司未能在技术创新、产品品质、成本控制、客户服务等方面持续提高,可能会削弱公司核心竞争力,将面临客户资源流失、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2019年年报显示,建龙微纳的主营业务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建龙微纳的董事长是李建波,男,53岁,硕士,中国国籍。 建龙微纳的总经理是李朝峰,男,51岁,本科学历,中国国籍。

题材炒作如火如荼,海南官宣重磅利好政策,多只海南板块个股涨停。然而,周四整个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还是腾讯的千亿巨额减持。好在,这一次港股股王顽强扛住了巨大的抛压。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建龙微纳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追涨杀跌” vs “原地卧倒”谁更赚钱?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大比拼!最高换手率超3500%,这一关键指标至关紧要……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