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网1.5亿元出让新华智云6%股份,估值3年增长15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8:14:43

每经编辑 王鑫

新华网4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再次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6%的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值,中文传媒最终以1.5亿元成功摘牌新华智云6%股权。

中文传媒1.5亿元入股新华智云


据公告,2021年4月8日,新华网(603888.SH)与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文传媒”,600373.SH)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中文传媒受让新华智云6%股权。

新华智云评估值约为人民币24亿元,挂牌价格不低于相对应股权评估值, 最终转让价格取决于受让方在产权交易所的摘牌价格。根据公告显示,中文传媒最终以1.5亿元成功摘牌新华智云6%股权,按此计算,新华智云的估值达25亿元。

此次转让完成后,新华网对新华智云持股比例降至45%,但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新华智云估值3年增长150%

据悉,本轮估值在2020年确定,从2017年创业时的10亿元估值开始,新华智云估值3年增长150%。在此期间,新华智云参与组建了首个媒体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超过1000家媒体,申请超过150项发明专利。

对于转让股权的目的,新华网方面表示,“本次新华智云引入外部战略投资方,有益于新华智云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为新华智云进一步市场化发展夯实基础,在业务层面也将推动新华智云从传媒领域向数字内容领域拓展,增强新华智云核心竞争力。”

资本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此次资本运作对新华智云有两大利好:一、有利于优化新华智云的股权结构,加快公司的上市步伐;二、有利于新华智云加深加快在出版内容行业智能化的布局,出版将成为公司继媒体、文旅、金融、会展之后的第五大内容智能化核心板块。

对于投资新华智云的初衷,江西出版集团党委委员,中文传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涤表示,本次合作,希望借助新华智云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强大的技术支撑,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新华网数字板块再出圈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新华智云就开始频频“出圈”。先是针对疫情影响下的会议会展行业,推出“云上新闻中心”,打造了全息嘉宾到会技术、微官网、会议直播速剪等智能产品,在国家网安周、中国互联网大会等超过百场大型会议上得以应用。

随后,新华智云又发布了“文旅智能传播平台”,将短视频自动生产、数据中台等技术应用于文旅行业,上线不到半年,已经和滕王阁、良渚、台州府城等超过100个景区签约,引起文旅行业的高度关注。

此外,新华智云还在金融、MCN等领域也都打造了多款智能产品,为出版行业打造的“出版大脑”也即将上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网4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再次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6%的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值,中文传媒最终以1.5亿元成功摘牌新华智云6%股权。 中文传媒1.5亿元入股新华智云 据公告,2021年4月8日,新华网(603888.SH)与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文传媒”,600373.SH)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中文传媒受让新华智云6%股权。 新华智云评估值约为人民币24亿元,挂牌价格不低于相对应股权评估值,最终转让价格取决于受让方在产权交易所的摘牌价格。根据公告显示,中文传媒最终以1.5亿元成功摘牌新华智云6%股权,按此计算,新华智云的估值达25亿元。 此次转让完成后,新华网对新华智云持股比例降至45%,但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新华智云估值3年增长150% 据悉,本轮估值在2020年确定,从2017年创业时的10亿元估值开始,新华智云估值3年增长150%。在此期间,新华智云参与组建了首个媒体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超过1000家媒体,申请超过150项发明专利。 对于转让股权的目的,新华网方面表示,“本次新华智云引入外部战略投资方,有益于新华智云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为新华智云进一步市场化发展夯实基础,在业务层面也将推动新华智云从传媒领域向数字内容领域拓展,增强新华智云核心竞争力。” 资本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此次资本运作对新华智云有两大利好:一、有利于优化新华智云的股权结构,加快公司的上市步伐;二、有利于新华智云加深加快在出版内容行业智能化的布局,出版将成为公司继媒体、文旅、金融、会展之后的第五大内容智能化核心板块。 对于投资新华智云的初衷,江西出版集团党委委员,中文传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涤表示,本次合作,希望借助新华智云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强大的技术支撑,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新华网数字板块再出圈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新华智云就开始频频“出圈”。先是针对疫情影响下的会议会展行业,推出“云上新闻中心”,打造了全息嘉宾到会技术、微官网、会议直播速剪等智能产品,在国家网安周、中国互联网大会等超过百场大型会议上得以应用。 随后,新华智云又发布了“文旅智能传播平台”,将短视频自动生产、数据中台等技术应用于文旅行业,上线不到半年,已经和滕王阁、良渚、台州府城等超过100个景区签约,引起文旅行业的高度关注。 此外,新华智云还在金融、MCN等领域也都打造了多款智能产品,为出版行业打造的“出版大脑”也即将上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