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去年的翻倍股华海药业连续大跌两天,市值跌破300亿,机构为何纷纷逃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7:55:33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继4月7日跌停后,4月8日,华海药业(600521.SH)开盘后股价再次暴跌,一度封跌停板,而消息面上,华海药业并无异样。

截至4月8日收盘,华海药业股价报收20.22元/股,下跌9.93%。总市值从前一日的326.56亿元跌至294.1亿元,全天换手率为4.6%。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4月7日,华海药业卖出前五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67亿元。而4月8日早盘开盘,华海药业又遭多笔大卖单砸盘。

从主营业务来看,华海药业主要从事多剂型的仿制药、生物药、创新药及特色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制剂方面,主要产品有缬沙坦片、氯沙坦钾片、盐酸帕罗西汀片、盐酸多奈哌齐片、拉莫三嗪缓释片、安非他酮缓释片等。原料药方面,主要产品包括心血管类、中枢神经类及抗病毒类等特色原料药。

根据公司2020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全国社保基金、中央汇金以及多只公募基金的身影都位列其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海药业机构持股比例为21.19%,其中基金机构共计持股21.18%。共计370多家基金持有华海药业股份。而其中不乏梁浩、谢治宇、葛兰、程洲等知名基金经理打理的基金。

2020年,华海药业全年涨幅达116.88%,2020年8月底,公司股价一度摸高至45.70元/股。不过进入2021年以来,华海药业股价逐步进入下行通道,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6日,华海药业区间跌幅为26.23%。而近两日,又有机构砸盘股价一路狂跌,不少投资者纷纷表示看不懂。

亦有投资者质疑,是否与公司正在进行中的跨国诉讼“美国缬沙坦案”有关,2020年8月31日,华海药业曾公告披露该案件进展,称该案件正在应诉阶段,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均为被告。

另据启信宝数据,2021年3月17日,华海药业因买卖合同纠纷,被重庆康刻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康刻尔”)告上法庭。而根据2018年媒体报道,重庆康刻尔此前曾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生产的缬沙坦氢氯噻嗪胶囊,后主动召回。

以上事件是否与股价大跌有关,并未获得公司回应。4月8日,华海药业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询问时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如下图)。4月8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海药业董秘办询问,但未获回复。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海药业 华海药业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