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涉案10亿元!广州海关侦破特大奶粉走私案;恒指午盘收涨0.83%,腾讯跌近1%;英国北爱尔兰已连续6天骚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3:01:5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涉案10亿元!广州海关侦破特大奶粉走私案

广州海关近日开展专项行动,成功打掉4个通过跨境电商和寄递渠道走私奶粉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约10亿元。广州海关缉私局南沙分局侦查科科长王冰表示:犯罪团伙名下有多家公司注册了多个跨境电商平台,通过这些跨境电商平台,在国内搜集有需要的,也就是伪报贸易方式进口奶粉的这些客户信息,从中牟利。缉私民警在他们的一处仓库内,发现大量无合法合规手续的新西兰产进口奶粉,经清点,共17万多罐。(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香港恒指午盘收涨0.83%,腾讯跌近1%

4月8日,香港恒指午盘收涨0.83%,恒生科技指数涨0.47%,京东、快手、腾讯走跌,钢铁股强势,港口股冲高回落。恒生科技指数拉升转涨,华虹半导体涨近6%,美团涨1.70%,网易涨0.56%,阿里巴巴涨0.36%。快手跌1.02%,B站跌3.15%,京东跌1.42%,小米收平,中芯国际涨2.76%,腾讯跌0.87%,日内成交额突破1300亿港元,续创历史新高。

3丨英国首相深夜发声!英国北爱尔兰已连续6天骚乱:民众怒烧公交,40多警察受伤

当地时间7日晚,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再次发生严重骚乱。示威者大闹街头,不仅抢劫公交车后纵火,还向警察扔石块和汽油弹,导致40多名警察受伤,一名摄影记者也遭到袭击。近日已有9名示威者被捕,包括一名13岁男孩。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深夜发声,在推特上称对北爱局势“深表关切”。他说:“解决分歧应该通过对话,而不是暴力或者犯罪行为。”(海外网)

4丨世界首例!日本完成新冠肺炎患者活体肺移植手术

日本京都大学医院当地时间4月8日称,为一位已持续治疗约3个月的新冠肺炎患者移植了由家属提供的肺,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活体肺移植在世界上尚属首例。接受肺移植的是一位居住在关西的女性患者。该患者去年年底感染新冠病毒,呼吸状态恶化,于关西的一家医院就医,治愈后核酸检查结果为阴性,但由于后遗症,其双肺都萎缩变硬,没有恢复的希望,需要体外膜肺氧合(ECMO)维持肺机能。 手术结束后,患者除肺部以外,其他脏器均无损伤,意识清醒。4月7日,医院将其丈夫和儿子捐献的一部分肺器官移植给该患者。患者目前在重症监护室,预计2个月后可出院,3个月后能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其丈夫和儿子目前情况良好。(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奶粉 走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