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海南迎高端医美产业发展机遇 发改委、商务部鼓励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乐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2:49:04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国家发改委官网8日早间公布关于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其中特别提到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相关措施。

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鼓励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博鳌乐城先行区,在乐城先行区的美容医疗机构可批量使用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上市的医美产品,对于需要在境内注册或备案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乐城先行区可制定鼓励措施。同时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要求,对于产业发展所需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清单,有关部门应予以协助与支持。

措施同时提出,应支持国外高水平医疗美容医生依法依规在海南短期行医,推动发展医疗美容旅游产业。此外还应支持引进、组织国际性、专业化的医美产业展会、峰会、论坛,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审批和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唯一的“医疗特区”,博鳌乐城国际旅游先行区在落地之日起就伴随着一系列创新政策一路成长。例如在2013年设立时,国务院便赋予其进口、使用尚未在国内注册审批的新药、药械与设备等九条优惠政策。

目前,依托“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乐城先行区在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在助力海外就医消费回流方面成就颇丰。

例如,特许进口人工耳蜗和眼科药械产品已成为出国就医患者回流国内治疗的代表产品。截至2021年2月底,乐城先行区已完成超过500例特许进口人工耳蜗和500例特许进口眼科药械的使用,耳科和眼科也成为乐城先行区开展特许药械手术最多的两个领域。

记者注意到,除了鼓励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外,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此次还提到,优化移植科学全领域准入和发展环境,其中包括推进生物再生材料研究成果在海南应用转化、持符合相应条件的相关产品进入优先或创新审批程序等。同时允许乐城先行区设立国际移植医疗康复诊疗中心,与各大医疗机构对接开展移植医疗康复诊疗,支持符合条件的移植医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实现异地医保结算便利化。

受8日早间利好消息影响,部分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不错。例如览海医疗早盘拉升,一度冲击涨停;海德股份、葫芦娃早盘涨停,国新健康早盘拉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家发改委官网8日早间公布关于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其中特别提到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相关措施。 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鼓励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博鳌乐城先行区,在乐城先行区的美容医疗机构可批量使用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上市的医美产品,对于需要在境内注册或备案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乐城先行区可制定鼓励措施。同时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要求,对于产业发展所需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清单,有关部门应予以协助与支持。 措施同时提出,应支持国外高水平医疗美容医生依法依规在海南短期行医,推动发展医疗美容旅游产业。此外还应支持引进、组织国际性、专业化的医美产业展会、峰会、论坛,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审批和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唯一的“医疗特区”,博鳌乐城国际旅游先行区在落地之日起就伴随着一系列创新政策一路成长。例如在2013年设立时,国务院便赋予其进口、使用尚未在国内注册审批的新药、药械与设备等九条优惠政策。 目前,依托“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乐城先行区在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在助力海外就医消费回流方面成就颇丰。 例如,特许进口人工耳蜗和眼科药械产品已成为出国就医患者回流国内治疗的代表产品。截至2021年2月底,乐城先行区已完成超过500例特许进口人工耳蜗和500例特许进口眼科药械的使用,耳科和眼科也成为乐城先行区开展特许药械手术最多的两个领域。 记者注意到,除了鼓励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外,国家发改委与商务部此次还提到,优化移植科学全领域准入和发展环境,其中包括推进生物再生材料研究成果在海南应用转化、持符合相应条件的相关产品进入优先或创新审批程序等。同时允许乐城先行区设立国际移植医疗康复诊疗中心,与各大医疗机构对接开展移植医疗康复诊疗,支持符合条件的移植医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实现异地医保结算便利化。 受8日早间利好消息影响,部分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不错。例如览海医疗早盘拉升,一度冲击涨停;海德股份、葫芦娃早盘涨停,国新健康早盘拉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