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安居客赴港IPO:3月已完成2.5亿美元融资,碧桂园等多家房企参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2:36:05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安居客2020年第4季度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量为6700万,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房产平台。

◎按照2020年收入合计,安居客占据国内67%的线上房地产营销市场份额,2020年新房项目数量已超1.3万。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8日,安居客集团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开启上市征程。

招股书显示,安居客集团通过安居客及58房产提供新房及二手房在线营销服务。同时,安居客旗下运营的聚焦于新房交易服务平台的爱房推出2年来,迅速将业务扩展至中国33座城市,成为国内领先的新房交易服务平台,2020年交易总量达653亿元,较2019年增长282%。

安居客创立于2007年,2015年58同城收购安居客并开始运营安居客品牌。通过整合安居客、58房产、爱房和巧房,安居客从一个在线营销服务提供商转型为一个领先的开放型房产信息交易服务平台,目前其业务包括房产在线营销、交易服务、SaaS解决方案以及其他辅助服务。

据招股书,安居客收入主要来自向房产经纪品牌、经纪人及开发商提供的在线营销服务,以及新房销售交易的佣金。2018年至2020年,安居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2.16亿元、75.79亿元、80.52亿元;年内净利润分别为19.07亿元、23.063亿元、19.547亿元;同期的净利润率则分别为30.7%、30.4%、24.3%。

招股书显示,安居客于3月2日完成2.5亿美元融资,碧桂园的关联全资公司BEAM MERIT LIMITED是安居客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据消息人士透露,新世界发展、新鸿基、雅居乐、恒基地产、中建地产、时代地产、华懋地产均参与了本轮投资。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安居客2020年第4季度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量为6700万,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房产平台。按照2020年收入合计,安居客占据国内67%的线上房地产营销市场份额,2020年新房项目数量已超1.3万。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居客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