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河北一爆破公司发生意外,3人受伤、9人失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被撤职;白宫公布六项“解决枪支暴力的初步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0:01:1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痛心!河北赤城一公司销毁过期爆炸物品发生意外,致3人受伤、9人失联

据赤城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021年4月7日下午5点15分,赤城县安宸保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安宸公司)在银达矿山公司矿区为北京京煤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过期民用爆炸物品销毁作业时,现场发生意外事故,致3人受伤、9人失联。现场救援伤员救治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净流出9.26亿元

截至9:50,沪指跌0.21%,深成指跌0.04%,创业板指跌0.44%,北向资金净流出9.26亿元。板块方面,钢铁、有色、酿酒涨幅居前,电力、船舶、环保等跌幅居前。

3丨突发!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因疫情防控工作严重失职失责,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德宏州瑞丽市在半年多时间内,连续3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特别是“3·29”疫情事件,严重冲击和破坏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严重冲击和影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作大局,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龚云尊同志作为时任瑞丽市委书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省委研究同意,给予龚云尊同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云报)

4丨白宫公布六项“解决枪支暴力的初步行动”

当地时间7日,拜登政府通过白宫新闻简报室官网发布公报称,将采取六项“解决枪支暴力的初步行动”以期缓和美国当前严重的枪支暴力现状。

六项“初步行动”分别包括:由美国司法部在30天内出台新规,减少市面上的无序列号“鬼枪”;60天内,美国司法部将出台一项新规,规定“配有稳定支架的手枪被视为步枪”;出台新的立法,使家庭成员或执法人员可以要求法院下达命令,令处于危机情况中的人员禁用枪支;启用社区暴力干预机制,通过监禁以外的手段提前进行干预;发布全新的枪支报告,以期为决策者提供必要信息;任用新的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局长。(央视新闻)

5丨发改委: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

每经AI快讯,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依法支持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落户海南。鼓励发展医疗健康、长期护理等商业保险,支持多种形式养老金融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