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丨腾讯控股第一大股东减持;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汇丰正将英国1200多名员工转为永久在家工作的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08:42:22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670543581452852224.png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60398亿港元):第一大股东Prosus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出售至多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交易完成后,其对腾讯的持股将从30.9%降至28.9%。

中金公司(最新市值2449亿元):7日晚间公告,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为确保公司合规工作不受影响,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同意:陈刚不再担任合规总监职务,自董事会批准并于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及/或批准(如需)之日(生效日)起生效;由公司首席执行官自生效日起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任合规总监为止。

汇丰银行(最新市值1233.45亿美元):据路透社消息,汇丰银行(HSBC)正在将与英国1200多名员工的合同转为永久在家工作的合同。汇丰英国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与为汇丰英国零售客户提供服务的联络中心同事讨论如何在工作地点上提供灵活性,同时确保我们的工作方式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些讨论还在继续。”

现代汽车(最新市值523.29亿美元):据韩联社消息,由于芯片长期短缺,现代汽车和双龙汽车等多家韩国车企被迫停产。现代汽车此前已通过减少各工厂加班调整产量,但蔚山第一工厂的艾尼氪(IONIQ)5和KONA生产线仍将从当天起暂停至14日。

东芝(最新市值167.93亿美元):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称,东芝(Toshiba Corp)正在考虑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提出的200亿美元私有化要约。这笔拟议中的私有化要约是在股东批准对东芝进行独立调查三周后提出的,可能会保护管理层,特别是东芝首席执行长Nobuaki Kurumatani免受这种审查。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东芝昨天收到了初步提议,将要求进一步澄清,并给予慎重考虑,”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阿斯利康(最新市值1287亿美元):据美联社,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称,发现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与一种罕见的凝血障碍之间存在“可能的联系”,但表示接种的益处仍大于风险。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的益处“整体盖过副作用风险”;阿斯利康的新冠肺炎疫苗已被证明是高效的。

温氏股份(最新市值1067亿元):据证券时报,公司日前与华为开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推动农业技术与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

广汽集团(最新市值1106亿元):据澎湃新闻,4月7日,对于芯片供应是否影响到生产等问题,广汽集团回应称,芯片问题是全球性问题,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受到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困扰的情况下,广汽集团不可避免地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对全年产量的影响可控。

康泰生物(最新市值900亿元):4月7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称,公司P3生物安全生产车间已完成建设并已通过国家生物安全认证;P3生物安全实验室已完成土建工程。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292.3亿美元):据36氪报道,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硬件研发已经涉入芯片领域。消息人士向36氪透露,小鹏汽车的自研芯片项目已经启动数月,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主要研发自动驾驶专用芯片。

333279579251451289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龙净环保(最新市值100亿元):4月7日,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对受托维护的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供热机组环保运行系统进行作业时发生事故,导致6名人员不幸遇难。事故发生后,公司全力组织人员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相关责任尚在调查认定过程中。

2810810045807132672.png

新希望(最新市值868亿元):3月销售生猪85.39万头,环比变动22.37%,同比变动215.44%;收入为21.81亿元,环比变动7.02%,同比变动111.34%;商品猪销售均价23.50元/公斤,环比变动-20.01%,同比变动-28.27%。 

荷兰皇家壳牌(最新市值1575亿美元):全球最大的燃料零售商荷兰皇家壳牌周三在一份最新交易报告中表示,随着一些新冠病毒限制措施的放松,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燃料销售将下降,或至多大体持平。壳牌表示,一季度成品油日销量为370万~470万桶,而2020年第四季度为略低于480万桶。

日产汽车(最新市值203.22亿美元):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2021年一季度在华乘用车和轻型车业务同比增长70.6%,报告期内在中国市场售出35.24万辆汽车。 

特斯拉(最新市值6600亿美元):特斯拉(NASDAQ: TSLA)美东时间4月5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弟弟、特斯拉董事会成员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在4月1日行使了期权,以每股74.17美元的价格购买了1.2万股特斯拉普通股,总价为890040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得知,金巴尔·马斯克当日在市场上以675.856美元的加权平均价出售了1.2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811.01万美元,净赚722.01万美元。

特斯拉(最新市值6600亿美元):针对4月7日上海浦东对特斯拉不予上牌的传闻,特斯拉官方回应称,据了解,目前各地的特斯拉车辆都可以正常进行上牌,无异常情况。4月7日,一则关于特斯拉禁止上牌的消息在各大车友群中流传。有网友称:因信息安全问题,上海市暂停特斯拉牌电动汽车新车上牌业务,恢复时间未知。浦东车管所也在热线咨询中回复媒体,目前浦东车管所没有规定特斯拉不能上牌,电动车只要完成相关审核,选号就可以直接上牌。 

苹果(最新市值2.1万亿美元):苹果周三表示,未来几周将开始执行一项新的隐私通知规则,Facebook等数字广告公司警告称,这将损害它们的销售。苹果表示,当其iOS14.5操作系统在未来几周内推出时,这些通知将成为强制性的,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日期。

41496459573927516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煤能源(最新市值804亿元):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5亿元至35.2亿元,同比增长427%至443%。

东方雨虹(最新市值1248亿元)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6210.98万元~30142.63万元,同比增长100%~130%。

科大讯飞(最新市值1068亿元):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25亿元~1.4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3亿元。

长安汽车(最新市值807亿元):3月份销量22.64万辆,同比增长62.02%;一季度累计销量64.1万辆,同比增长111.56%。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2003亿港元):3月份汽车销量10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30%,其中领克牌汽车销量16390辆,同比增长122%;一季度汽车销量333576辆,同比增长62%。

融创中国(最新市值1563亿港元):3月份销售额478.6亿元,同比增长55%;一季度销售额1162.8亿元,同比增长88%。

8892674975422867456.png

携程(最新市值241.5亿美元):网上旅游服务平台携程Ctrip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赴港二次上市,携程保荐人为中金、高盛及摩根大通。消息人士透露,携程将于4月8日启动招股,预期携程集资约10亿至20亿美元(约78亿至156亿港元),百度为大股东,持股11.5%。

艾博生物:据新浪财经,4月7日,艾博生物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由人保资本、国投创业、云锋基金共同领投,高瓴创投、泰福资本、聚明创投、济峰资本、弘晖资本等机构跟投。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建设疫苗产业基地,进一步扩充产品管线。

冰洲石生物科技(AccutarBio):据亿邦动力,靶向治疗服务提供商冰洲石生物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云锋基金。据了解,冰洲石生物科技是一家靶向治疗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AI技术提高筛选药物准确性和效率,打造算法平台,加速新一代药物开发。 

派真生物:据36氪,派真生物已于近日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旗下广州聚观跟投,老股东红杉中国、凯辉基金、元禾原点、德诚资本和凯泰资本持续加注,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团队搭建、建设新生产线及基地,持续扩大基因治疗载体rAAV产能。

747199800508573696.png

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公司:2020年度经销商联谊会暨新品发布会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活动上,公司推出的三款新品分别为茅台不老酒(铂金)、茅坛酒(M6)、茅源酒(1704)。三款新品都将限量供应。

小牛电动(最新市值28亿美元):4月7日在常州召开2021全球新品战略发布会,推出包括GOVA F0、GOVA C0及小牛电动滑板车在内的十款战略产品,小牛电动的全产品矩阵升级已初步完成,小牛电动CEO李彦也同时宣布了公司正式进入“NIU2.0”时代。 

整理:梁枭、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