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突发!美国正准备解除对伊朗制裁,国际油价自前期高点已下跌超1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08:40:3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务院举行发布会称,美国正准备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以恢复伊核协议。美国国务院表示,准备解除的制裁包括与伊核协议不符的相关内容,但内容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据伊朗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表示,目前伊朗丰度为20%的浓缩铀储量达55千克。

他表示,伊朗议会通过的《反制裁战略法》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出于和平目的生产丰度为20%的浓缩铀,并在伊朗境内每年储存120千克。在执行该法后,伊朗启用了新型离心机,目前丰度为20%的浓缩铀已近乎达到目标储量的一半,并将在8个月内完成该目标。

此外,当地时间7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表示,重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开启了新的篇章。伊核协议现有签署国在维也纳会谈后一致认为伊核协议是最优选择,应全面执行该协议。鲁哈尼表示,这对于伊朗来说是巨大的成功。

鲁哈尼表示,过去3年,美国对伊朗施加了最为严酷的制裁。尽管面临巨大压力,但伊朗的经济依然没有被压垮。现在,美国已经认识到其“极限施压”政策的失败,转向伊朗寻求对话,并将重新履行伊核协议承诺。在伊朗看来,这是美国的一种“悔过”,但伊朗也将根据美国的实际行动检验其是否“真心实意”。这也向世界说明了伊朗核活动的和平属性。

稍早,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地时间4月6日报道,伊朗“萨维兹”号货船在红海发生事故。

根据塔斯尼姆通讯社的报道,本次事故是附着在船体上的水雷爆炸导致的。报道称,这艘货船长期驻扎在红海,以向伊朗在当地的反海盗护航任务提供支援。

此外,路透社援引沙特阿拉伯阿拉比亚电视台的报道称,遭袭击的伊朗货船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

国际油价方面,NYMEX原油自前期67.98美元/桶高点下跌超12%,现报59.56美元/桶。

高盛表示,伊朗出口的潜在复苏不会对石油市场构成“外来”冲击,并且要到2022年夏季才能实现全面复苏

若伊朗出口在2021年底之前正常化,将使高盛预估的2021年底和2022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每桶75美元降低5美元;如果达不成协议,2022年将产生超过10美元的上行风险。根据周四的协议,从5月起,OPEC+同意从5月起逐步放松减产力度。高盛表示,预计今年夏季石油需求将大幅反弹,7月以后OPEC+原油日产量需要再增加200万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东方财富、wind资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