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美财政部披露拜登税收政策计划,三大股指悉数转跌;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遭炸弹威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00:00: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云南勐腊通报“教师招聘现假证”:取消邓某应聘资格,不予聘用

3月25日,有媒体报道“云南一事业单位教师招聘现假证疑云:举报者称网购到同款假证”。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勐腊县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对邓某持有的“健美操指导员(二级)专业人才技能证书”开展了实地调查核实。

经调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及其所属专业人才技能培训中心”属虚假机构,其向邓某颁发的“健美操指导员(二级)专业人才技能证书”不具有真实有效性。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规定,邓某不符合公开招聘条件,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不予聘用。

其他工作正按相关规定程序开展中。(勐腊发布)

2丨整点投资丨美三大股指集体转跌,新能源车中概股普跌,欧股涨跌不一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转跌,截至发稿时,道指跌0.2%,纳指跌0.17%,标普500指数跌0.07%。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提出了一项企业税增税计划,耶伦预计,潜在的税收计划将在未来10年让公司大约2万亿美元海外利润回流美国。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845%,为3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理想汽车跌幅扩大至9.5%,昨日公司宣布拟发行7.5亿美元2028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债券。小鹏汽车、蔚来均跌超5%。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5435,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26个基点。成交量380.03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7.72亿美元。

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跌0.1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9%,法国CAC40指数跌0.0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35%。

3丨巴西单日新冠死亡病例超四千,博索纳罗仍然反对防疫封锁措施

巴西卫生部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至今仍然反对采取防疫封锁措施,并声称该国实行严格封锁措施的一些地区面临更高的新冠死亡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根据巴西卫生部6日公布的数据,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6979例,累计确诊13100580例;新增死亡病例4195例,累计死亡336947例。巴西的许多医院人满为患,在一些城市,新冠患者在等待治疗的过程中死亡,一些地区的卫生系统处于崩溃的边缘。(澎湃新闻)

4丨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遭炸弹威胁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14时机场收到不明来源的炸弹威胁信息,信息中表示机场内飞机和跑道被安装了爆炸装置。 随后机场方面暂停了飞机起飞并对机场内部和跑道进行了严格安全检查。目前普尔科沃机场多架次航班因炸弹威胁事件延误,机场方面表示经过长时间安全检查后并未发现危险物品,暂时也不会疏散在机场大厅的人员。(央视新闻)

5丨4月7日重要新闻回顾


1.美“麦凯恩”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

2.财政部、税务总局: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税前100%加计扣除

3.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17万亿美元,外汇局:3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

4.工信部:适老版APP严禁出现广告弹窗

5.马斯克的弟弟本月一天内出售价值80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