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创新药企无一款获批产品上市,2020年营收却翻50倍 天境生物正谋求科创板或港股二次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20:13:03

◎去年,天境生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42.23%,实现了盈利。收入来源为与艾伯维合作。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7日,美股上市公司天境生物(IMAB.US)董事长臧敬五表示,公司有评估在上交所科创板或香港联交所二次上市的可能性。

“天境生物是立足中国的企业,我们的市场一直在中国,是为中国的病人服务。”臧敬五说,所以公司在港股市场、科创板,现在也有上市的计划。

“之前跟很多投资人沟通,也觉得科创板、港股是把产品作为最主要的目标来支持创新公司,所以我们还是有很大的信心。除了在纳斯达克上市以外,在中国也需要上市,对接中国的资本市场,使得公司能够发展得更好。”臧敬五说。

3月29日,天境生物科技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2020财年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71亿元,同比实现盈利;营业收入为15.43亿元,同比增长5042.23%。

年报发布后,公司股价也有所反弹,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为15%。截至美东时间4月6日收盘时,天境生物科技报收于51.38美元。

作为一家创新药企,天境生物科技至今尚未有任何一款产品成功上市。目前,天境生物有3款产品正在进行注册临床试验,在中美两地拥有19个已启动或即将启动的1/2期临床研究项目,4款产品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预计到2021年底,还将会有另外4款候选药物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

4月7日,天境生物着重介绍了自身的TJC4与TJ202两条管线。

TJC4是天境生物重点研发的自主创新管线产品之一,其保留了强有力的与肿瘤细胞结合能力,同时,将对红细胞产生的不良影响降至最低。这是该产品得以在全球CD47抗体研发队列中脱颖而出的核心差异化优势。同时,TJC4也是天境生物与艾伯维全球战略合作的核心产品,其研发进程直接决定了天境生物的里程碑收入,也是对天境生物创新能力的一个考验。

TJ202是天境生物现有研发管线中最接近临床试验终点的产品,适用于三线或二线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有望在2021年第四季度提交新药申请。

但公司毕竟还没有产品上市,因此其未来几年的现金流仍取决于上述TJC4与TJ202两条研发管线的推进情况。

面对记者就未来现金流稳定性提出的质疑时,臧敬五回应称:“我们去年主要通过艾伯维合作,已经实现了盈利。我想补充的是,我们做像CD47和艾伯维这样的合作,不会只做一次。我们后面的CD73包括双抗等项目,都会走这条路。转让的收入也不是一次性的,是连续累积性的;像艾伯维的合作,我们测算过从2020年到2024年、2025年,差不多有8亿美元的收入。我们对于这样的合作交易保持积极的态度,也正在谈一些合作。希望通过这些交易,有持续性的现金流。这个现金流最晚到2023年会跟产品的销售收入叠加,这会为公司在今后产生商业化的盈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境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