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通用汽车2025年前将推30款纯电动车 柏历:中国市场仍是关键所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9:07:51

◎继宝马、大众等车企之后,通用的电动化目标也来了:投资270亿美元,2025年前要推30款纯电动车。

◎作为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和全球创新中心,中国是决定通用汽车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冲击之下,转型已经成为全球车企的共识。

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不同往日,我们的竞争对手既有传统车企、新势力造车企业,也有互联网企业甚至地产企业。”日前,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身处变革时代,通用汽车正加速自身转型,电动化和智能网联领域是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我们坚信,纯电动汽车的未来(是大势所趋)。到2025年,通用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达270亿美元。”柏历说。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和全球创新中心,中国是决定通用汽车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柏历表示,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普及速度将远超其他市场,通用汽车将会在中国市场加速全球技术的落地与应用。

通用激进拥抱电动化

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到2025年,其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型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超过40%

从通用汽车公布的时间表来看,到2035年,其将实现所有轻型汽车零排放;到2040年,其计划实现全球产品和工作场所的碳中和。“和其他汽车集团相比,我们规划的电气化时间节点是激进的,但这恰恰体现出了通用汽车的信心和决心。”柏历说。

在柏历看来,通用汽车转型的底气来自于资金和技术储备的双重支持。据了解,通用汽车计划未来5年在电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将超过2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66亿元)。

而在技术领域,通用汽车则押注在Ultium平台、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以及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等方面。

据悉,Ultium平台是通用汽车电气化转型的重要支撑点。该平台可覆盖多个品牌和细分市场,包括GMC HUMMER纯电动皮卡、凯迪拉克LYRIQ纯电动SUV等。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LYRIQ将在上海车展迎来中国首秀,并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而通用汽车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则已在凯迪拉克CT5上搭载上车,并将逐步拓展到别克品牌旗下车型。到2023年,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将搭载于通用汽车几乎所有的全球车型。

在智能驾驶方面,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在未来5年内完成对凯迪拉克品牌车型的全系覆盖,并逐渐应用于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型。而可实现变道功能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增强版也将于今年在中国上市。

加速先进技术导入中国市场

面对转型,柏历一再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表示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2021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超过78万辆。其中,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超过5.7万辆,同比增长114%。有分析认为,虽然通用汽车近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势头不强,但随着凯迪拉克交付量提升,其产品结构在不断优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通用汽车而言,销量、市场份额、利润都很重要,需要做到有效平衡。我们追求的是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柏历表示。

当前,随着国内电动车市场入局玩家众多,除了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之外,互联网公司、手机制造商等纷纷宣布下场造车,通用汽车面临的挑战将会愈加复杂。

对此,柏历也认为,通用汽车当前的竞争对手已不再单单是传统车企,但竞争的本质仍在于产品和技术本身。“无论对手是谁,要在电气化时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还需要依靠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产品。”柏历说。

为了在竞争中取胜,通用汽车未来仍将持续加码中国市场。“我们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在法律法规成熟的情况下,不断导入先进技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个人出行解决方案。电动车赛道的竞争是长期的,比拼不仅涉及到产品、技术,还关乎市场、营销等多方面竞赛。通用汽车在这些领域已经夯实了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做好了准备。” 柏历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