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川酒集团董事长曹勇:原酒产业大有可为,公司将成“原酒第一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7:47:11

◎未来川酒集团将以打造“中国白酒之芯”理念,做大做强原酒产业,筑牢白酒产业基石。近年来,川酒集团也不断强化资本投入,为原酒行业发展提供保障。目前,川酒集团旗下的基金公司、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可持续为原酒企业发展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梁枭    

4月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第六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在成都举行。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勇受邀参与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曹勇表示,目前市场对优质原酒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优质原酒的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大。“未来,中国原酒市场将出现集群化、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的发展,中国原酒产业大有可为。”

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优质原酒需求增加,订购向主产区聚集

川酒集团成立于2017年,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原酒生产商和供应商。据曹勇透露,2020年,川酒集团实现营收258亿元,资产规模达到了103亿元,其中酒业销售近40亿元。成立至今不到4年,川酒集团酒业板块的体量已超过了一些白酒上市公司。

掌舵国内最大原酒供应商,曹勇还谈到了对目前国内原酒市场发展趋势的看法。他认为,随着行业发展,原酒市场划分会越来越细,市场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原酒产业投入越来越大,对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多;订购向主产区集聚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对此,川酒集团近年来聚焦产区优势和产能力量,围绕重要白酒产区泸州、宜宾、成都,以及国内的吕梁、宿迁等地,聚合优质企业构建生产基地。

据曹勇介绍,目前川酒集团的原酒年产能10万吨,储能20万吨,加上平台酒企,原酒产能达到100万吨,储能60万吨。在原酒品类上,川酒集团已聚齐“浓酱清”主流香型产供矩阵,可生产不同年份、12种香型的原酒,足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欲三年内成为“中国原酒第一股”

曹勇还指出,目前原酒行业已发生了较为明显和积极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市场的细分、原酒生产技术的提高和产销标准化专业化的程度的提升、资金需求的增长以及优质的原酒向主产区的集聚的效应愈发明显。

其中,曹勇给出的一组数据值得注意:2020年,全中国酒类产能是740万吨。这740万吨里面,名酒只占据了1%,创造了18.7%的产值。而剩下的产值,都由其他的中小酒企创造的,中小酒企的贡献是巨大的。

为此,未来川酒集团将以打造“中国白酒之芯”理念,做大做强原酒产业,筑牢白酒产业基石。近年来,川酒集团也不断强化资本投入,为原酒行业发展提供保障。目前,川酒集团旗下的基金公司、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可持续为原酒企业发展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

曹勇还透露,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川酒集团在三年内必须以中国第一大原酒企业作为目标上市。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酒集团 原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