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抄底买什么?这个曾经火爆的板块大幅调整,龙头股更是普遍跌超20%!而5只ETF正轮番上市扫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3:11:49

◎今日,有2只新ETF上市,分别为嘉实中证大农业ETF、工银瑞信大和日经225ETF(QDII),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下跌0.3%和下跌1%。

◎农业ETF是首只上市跟踪中证大农业指数的ETF,而成分股类似的中证畜牧养殖指数已有4只ETF实现跟踪,竞争激烈。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指数今日早盘低开高走,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60家,市场分化较大,近期火热的南网能源等开盘遭资金抢跑,天富能源跌停,出现较大亏钱效应。

整体看,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部分题材股退潮,资金开始回流医疗、食品饮料等抱团股,钢铁板块掀涨停潮,海南、证券、医美、次新等概念轮番拉升。

今日,有2只新ETF上市,分别为嘉实中证大农业ETF、工银瑞信大和日经225ETF(QDII),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下跌0.3%和下跌1%。

今日上市ETF

嘉实中证大农业ETF

(交易代码:516550;场内简称:农业ETF)

农业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62亿份,截至2021年3月3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65%;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8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52%。

前十大重仓股中,牧原股份、通威股份、海大集团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3只个股上涨和7只个股下跌,其中海大集团和牧原股份分别累计上涨了9.78%和6.16%,表现较好,而中炬高新、通威股份、新希望、双汇发展和海天味业跌幅则均超20%。

农业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大农业指数(指数代码为:399814),该指数以2013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4月7日,最新收盘报1723.72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1.0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大农业指数选取食品分销商、食品零售、软饮料、农产品、包装食品与肉类(乳品除外)、化肥与农用药剂、林业产品等行业以及农用机械、兽药、动物疫苗以及土地流转等与农业相关代表性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并对个股设置6%的权重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ETF是首只上市跟踪中证大农业指数的ETF,而成分股类似的中证畜牧养殖指数已有4只ETF实现跟踪,5只ETF同时扎堆相似成分股,可谓竞争激烈。

两只指数前十大权重

目前两市已有4只ETF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均为今年3月上市,规模最大的是养殖ETF(159865),份额4.31亿份,规模3.99亿元。

不过4只ETF份额至今全部出现了减少,养殖ETF(159865)、畜牧ETF、养殖ETF(516760)和畜牧养殖ETF份额自上市以来分别减少了8200万份、6350万份、3600万份和4100万份。

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的4只ETF

工银瑞信大和日经225ETF(QDII)

(交易代码:159866;场内简称:日经ETF)

日经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44亿份,截至2021年3月3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基金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0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2%。

日经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日经225指数(Nikkei 225),通过投资于标的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截至2021年3月31日,本基金仅持有1只基金,为Daiwa ETF–Nikkei 225。

目前两市跟踪日经225指数的ETF有4只,规模最大的为今日上市的日经ETF(159866),其余三只规模均在1亿元以下。另外,日经225ETF易方达年初至今份额增加了100万份。

跟踪日经225指数的4只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日上市 大农业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