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福建区域股市周报:瑞芯微涨18.97%排第一 46家机构调研美亚柏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22:17:29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4月4日,福建共有A股上市公司155家,板块总市值为31817.65亿元,全国排名第7位,较前一周增加846.55亿元。福建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宁德时代,市值7743.17亿元。

4月第1周(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4日),福建股中,宁德时代市值增长最多;兴业证券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瑞芯微,上涨幅度为18.97%;跌幅最大的是福建金森。此外,福耀玻璃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福建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嘉戎技术。

1家公司过会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福建板块总市值为31817.65亿元,较前一周30971.10亿元,增长2.73%(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1周福建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7位。相比第6名山东,少了3810.97亿元。从区域来看,福建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5。(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福建15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银行、有色金属。

据统计,与山东相比,福建上市公司总数比山东少76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山东多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山东少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山东持平。

福建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厦门(58家),其次是福州(49家)、泉州(18家)、南平(7家)、龙岩(7家)。

4月第1周,福建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福建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嘉戎技术。

46家机构调研美亚柏科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1周,福建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4439.65万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福建股是兴业证券,金额是1.26亿元。其次是圣农发展(1.20亿元)和阳光城(8066.75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4月第1周,有2家福建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46家机构到访美亚柏科,1家机构到访金达威。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1周,吉比特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1%,金牌厨柜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8%,法拉电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0%。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1周,宁德时代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2.43亿元,其次是福耀玻璃(4.10亿元)和兴业银行(3.53亿元)。

福耀玻璃、傲农生物、火炬电子、厦门空港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美亚柏科被46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金达威被1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

福建板块涨2.77%,瑞芯微涨18.97%排第一

截至4月4日,福建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宁德时代,市值最小的是*ST实达。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宁德时代,增长437.48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兴业证券,缩水17.41亿元。

相比前一周,安井食品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9。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福建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77%(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7位。

从图中看到,有7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瑞芯微,上涨幅度为18.97%。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食品饮料、房地产。

从图中看到,有7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福建金森,下跌幅度为20.96%。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农林牧渔、轻工制造、传媒。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