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浙江区域股市周报:21家机构调研亿帆医药 通策医疗进入浙江股市值前10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22:29:44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4月4日,浙江共有A股上市公司540家,板块总市值为69161.36亿元,全国排名第4位,较前一周增加1168.45亿元。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5279.03亿元。

4月第1周(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4日),浙江股中,海康威视市值增长最多;杭州银行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泰坦股份,上涨幅度为49.38%;跌幅最大的是沪宁股份。此外,苏泊尔被10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浙江新增1家上市公司,是品茗股份(688109.SH),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新增1家上市公司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浙江板块总市值为69161.36亿元,较前一周67992.91亿元,增长1.72%(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1周浙江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4位。相比第3名上海,少了9534.89亿元。从区域来看,浙江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浙江54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化工。

据统计,与上海相比,浙江上市公司总数比上海多195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上海少9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上海少16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上海多15家。

浙江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杭州(172家),其次是宁波(95家)、绍兴(67家)、台州(57家)、嘉兴(45家)。

4月第1周,浙江新增1家上市公司:品茗股份(688109.SH),从IPO情况来看,浙江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上周,杭州新增1家上市公司。

8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1家机构调研亿帆医药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1周,浙江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8.30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浙江股是海康威视,金额是2.33亿元。其次是同花顺(1.30亿元)和天邦股份(1.09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4月第1周,有8家浙江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1家机构到访亿帆医药,14家机构到访浙矿股份,11家机构到访微光股份,10家机构到访苏泊尔,4家机构到访杭锅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1周,华峰化学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8%,森马服饰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7%,中国巨石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5%。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1周,士兰微净买入额居首位,为6.87亿元,其次是品茗股份(4.97亿元)和海康威视(4.67亿元)。

苏泊尔被10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大华股份、三花智控、江丰电子、完美世界、九洲药业、老板电器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亿帆医药被21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

通策医疗进入浙江股市值前10强

截至4月4日,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最小的是ST仁智。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海康威视,增长289.65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杭州银行,缩水38.55亿元。

相比前一周,通策医疗名次前进4位,上周排名第7,进入浙江股市值前10强。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浙江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6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9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泰坦股份,上涨幅度为49.38%。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纺织服装、汽车。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沪宁股份,下跌幅度为43.33%。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汽车、轻工制造。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