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湖北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涨2.44% 五方光电涨22.84%排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22:38:01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4月4日,湖北共有A股上市公司115家,板块总市值为16131.39亿元,全国排名第12位,较前一周增加341.41亿元。湖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闻泰科技,市值1302.98亿元。

4月第1周(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4日),湖北股中,三安光电市值增长最多;新洋丰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五方光电,上涨幅度为22.84%;跌幅最大的是新洋丰。此外,闻泰科技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湖北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电子、医药生物、钢铁行业排名湖北股市值行业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湖北板块总市值为16131.39亿元,较前一周15789.99亿元,增长2.1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1周湖北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2位。相比第11名湖南,少了1272.24亿元。从区域来看,湖北板块总市值华中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湖北11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钢铁。

据统计,与湖南相比,湖北上市公司总数比湖南少2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湖南少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湖南少1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湖南多1家。

湖北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武汉(65家),其次是宜昌(9家)、襄阳(9家)、荆州(8家)、黄石(7家)。

4月第1周,湖北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湖北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2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6家机构调研安道麦A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1周,湖北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5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湖北股是三安光电,金额是9538.63万元。其次是凯乐科技(3037.73万元)和精测电子(2434.50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4月第1周,有2家湖北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6家机构到访安道麦A,10家机构到访回盛生物。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1周,新洋丰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1%,安琪酵母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8%,鼎龙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6%。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1周,三安光电净买入额居首位,为7.81亿元,其次是安琪酵母(4.17亿元)和葛洲坝(1.33亿元)。

闻泰科技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安道麦A被16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回盛生物被10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

湖北板块涨2.44%,五方光电涨22.84%排第一

截至4月4日,湖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闻泰科技,市值最小的是*ST凯瑞。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三安光电,增长104.82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新洋丰,缩水27.66亿元。

相比前一周,闻泰科技公司超过中信特钢公司,成为湖北市值冠军。相比前一周,闻泰科技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1;安琪酵母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6。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湖北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4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9位。

从图中看到,有6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五方光电,上涨幅度为22.84%。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农林牧渔、化工。

从图中看到,有1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新洋丰,下跌幅度为10.91%。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化工。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王琳)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