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长安福特加速驶入“春天”:销量连续三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中高端车型成新支点

2021-04-07 14:12:03

随着国内车市逐渐冰雪消融,驶入风和日丽的春天,长安福特也在企稳回暖中健康向上,焕发出新的生机。

4月2日,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以下简称NDSD)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NDSD零售销量总计约为4.93万辆,同比增长近50%。这也是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长安福特销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3月份NDSD零售销量总计约为1.62万辆,同比增长35%。

车型结构持续优化 中高端车销量占比过半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安福特销量加速回暖背后,其车型销售结构正持续优化,中高端车型正成为其新的销量增长点。

事实上,长安福特在2020年已经展开了猛烈的产品攻势。伴随着消费升级下的高端换购需求旺盛,以锐际、第六代探险者为首的中高端SUV家族,已成为长安福特销量快速回暖的主力军,这也促使长安福特的产品结构发生显著改变。据了解,目前,以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新蒙迪欧为代表的中高端车型在长安福特整体销量中所占比重已达一半以上。

在整体销量稳步提升的同时,长安福特坚持深耕中国市场,以不断提升的产品与技术实力,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产品焕新升级 潜能进一步释放

就具体车型来看,锐界自去年12月开启PLUS一代以来持续圈粉,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56%。作为长安福特旗下兼具运动与豪华特质的“全能选手”,锐界PLUS首次搭载福特车路协同系统,该系统基于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研发,可实现车辆、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城市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实时互联,犹如为座驾安装了“千里眼”、“顺风耳”。除能提供前方道路红绿灯、拥堵、事故等信息外,还提供车速建议(绿波车速)、闯红灯预警等功能,可大大缩短通行时间,日常驾驶省心更省时,使车主拥有真正的智慧出行方式。

于去年6月上市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今年3月销量环比增长高达70%,显示出消费者对于长安福特高端SUV的认可度正快速攀升。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是基于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旗舰SUV,在具备高端SUV特有的短前悬长轴距特质的同时,也兼顾了更大、更宽阔的纯美式陆上豪华游艇设计。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动力可达276马力,峰值扭矩425N·m,匹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7.6秒即可破百。

在SUV车型表现亮眼的同时,中型车重磅选手——新蒙迪欧也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3月,新蒙迪欧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4%。据悉,新蒙迪欧采用HE微米级高级滤芯,能够有效拦截空气中95%以上0.5微米大小的颗粒物,高强度车身+全系8气囊构成的双重保障,更让新蒙迪欧成为家庭安全出行的“守护者”。自上市以来,新蒙迪欧凭借健康与智能的双重优势,受到众多家庭用户青睐。

此外,锐际等车型在3月份也保持着销量向上的势头。

2021年,长安福特在产品上新方面仍旧保持着较快节奏,家族中的一大波新车已经在路上,其中三款即将在4月份开幕的2021年上海车展上面世。

4月6日,长安福特官宣新一代福睿斯将于4月12日开启预售。新车拥有LED头尾灯系统、双10.25英寸智能大屏、6安全气囊等多项配置,将为长安福特征战10万元合资家轿市场。笔者认为,新车上市后,将为长安福特提供更多助力,使其销量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全系产品共同发力,不断冲高之下,长安福特的春天,或将加速到来。

(广告)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安福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