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政行业就业火爆招生冷清 家政从业人员缺口高达3000万

2021-04-06 23:24:07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增超过79万家家政相关企业,较2019年同比增长200%。从业者数量增加了,供需矛盾却没有完全缓解。如今的家政市场青睐相对年轻、有技能、有专业资质的家政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122所院校,开设了125个家政相关专业。但是,家政专业的在校生仅为1344人,也就是说,平均每所学校不足20名。但目前我国家政从业人员的缺口,却高达3000万左右。其中,以上海一地为例,高端家政专业人才的缺口就达20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家政行业之所以难以吸引年轻人,一个很大的障碍就是相应的权益保障不健全。一项针对北京地区近600名家政从业者的调查显示,有10.3%的家政从业人员并未与企业或雇主签订过任何合同或协议,双方只是做简单的口头约定,仅有36.2%的企业或雇主给从业人员上过保险。(央视财经)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