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为喝一杯奶茶,5万人排十几个小时队!专家有话说,这样的奶茶少喝......

2021-04-06 19:02:11

前几日,某网红奶茶品牌在深圳开业,超5万人下单排队的新闻在热搜挂了一整天,不禁让人感叹当代人为了一杯奶茶可以有多拼:排队十几个小时、代购费炒到几百上千也不在话下!

在各种新式茶饮、网红饮料大行其道的今天,要求年轻人拒绝一切饮料显然不符合实际,然而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迅速期,需要汲取足量的能量和营养,也是养成良好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关键时期。随着夏天来临,如何选择饮料,是青少年群体及家长亟需了解的内容。

对此,专家建议少喝含糖饮料,培养健康生活作息,提高科学饮用饮料的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做到均衡、科学的健康饮食。

日常生活中,许多青少年都会饮用汽水、奶茶等饮料,到了夏天更是会鲸吸牛饮,有的一天数瓶,几乎成瘾。这些饮料都有一个共同点——含糖量高,而过量饮用高糖饮料往往会造成各种问题。

专家表示,“如果是用真的茶叶和鲜奶冲泡的奶茶,可以喝,但要注意量;如果是糖精、奶精调制而成的奶茶,尽量少喝。”(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