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惠氏营养品臻朗事业部总经理周昉:出生率下降、到店客流减少,门店数字化转型成母婴行业破局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7:26:58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暨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创新力榜颁奖盛典在成都举办,惠氏营养品臻朗事业部总经理周昉发表主题演讲。

周昉认为,奶粉市场正面临着诸多挑战,一方面,母婴产业的人口增长红利正逐步消失,出生率下降,奶粉作为刚需品类,市场受到较大冲击;另一方面,线下客单量出现连续三年下滑,特别是2020年母婴门店整体营收同比下滑17%,到店客流同比减少,导致客单量下滑较大。

但周昉提出,母婴行业也迎来发展新机遇,一方面,家庭单位育儿成为趋势,平均6人养育1个婴儿,母婴人群对于育儿品质更为重视,高端育儿需求强烈。另一方面,数字化发达城市门店受疫情影响小,新零售渠道和传统渠道协同发展,数字化成为破局点。

周昉表示,数字化思维的转变对于企业发展尤为关键,母婴店通过品牌赋能转型成功率高;要以消费者为核心,借助社交触点,持续转化用户,深度挖掘会员价值,精准营销,降本增效。“未来一定是竞争的红海,愈发激烈,随着更严奶粉国标出台,行业品牌集中化趋势凸显,品牌需提质增速,提前布局,关注配方质量和自身研发能力。”周昉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惠氏营养品 母婴 奶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