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天猫食品生鲜事业部高级营销专家林雯:健康已成为食品生鲜行业发展第一要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5:50:1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梁枭    

天猫食品生鲜事业部高级营销专家林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4月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暨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创新力榜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天猫食品生鲜事业部高级营销专家林雯在论坛上透露,从2017年到2020年,整个天猫的食品生鲜用户数量增长将近一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在电商购买食品生鲜这样的食材。

林雯提到,目前健康已经成为了食品生鲜行业发展的第一要务。“主导家庭食品生鲜消费的核心人群,她们对于食品和生鲜的需求,更呈现了向健康、品质化、消费升级的转变。中老年人,对于健康的诉求和几十年前完全不一样了,中老年人在吃上面,对于健康的功能性,配方化的诉求比以往更加强烈。”

另一方面,年轻人显现出更崇尚国潮国货的倾向。“年轻人要的是什么?更加便捷。同时,其实Z世代处于中国这几十年高速发展的时期,他们对于文化的自信是比任何一代其实是更强的,他们更崇尚于国货国潮。”林雯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猫 生鲜食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