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惨烈!血亏近300亿元,曾经市占率全球前三的手机巨头,如今宣布退出手机市场,你可能也用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5 14:02:2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财经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韩国LG电子召开理事会,正式宣布停止其手机业务。

LG电子表示,面临持续加剧的行业竞争以及业绩下滑,公司将改革业务结构,将内部资源进行更高效利用,集中力量于核心业务。此前,LG电子曾于今年1月20日宣布,判断自身手机业务现在以及将来的竞争力并作出最佳选择的时机已经到来,公司内部正在讨论未来业务运营的方向。据此,外界猜测LG公司不久可能将宣布切割手机业务,退出手机市场。


此外,据中新社报道,LG电子被视为韩国科技“巨头”之一,LG电子自1995年进入手机市场以来,曾推出多款流行一时的手机产品,市场占有率更一度占据全球前三的位置。但随后LG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遭到淘汰,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至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连续23个季度的亏损,累计亏损额已达291亿元人民币。


即使在去年下半年韩国智能手机消费开始复苏的环境下,LG的手机销售也没有出现回暖态势。今年1月,LG曾公开首款卷轴屏概念手机的视频,并计划年内上市,目前看来,这一项目已被搁置。

上个月,在韩国首尔的LG电子的直营卖场,销售着手机、电视、洗衣机等LG各类产品。去年LG曾计划今年3月推出新机型LG Rainbow,但手机展台上还没有,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上市时间。

据报道,LG手机业务的关闭,势必会对上游产业链造成影响,特别是对其依赖度较高的企业。随着这两年LG手机部门业绩下滑,为其提供触摸屏面板的一家韩国上市企业销售额持续下降,去年同比锐减近九成。目前这家企业股票交易已经暂停,甚至面临退市危机。与此同时,一些为LG手机量身定制零部件的企业,以及为这些企业供货的二级企业,同样面临生存问题。

去年LG手机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为13%,虽然远不及三星的65%,但在中低端手机市场还是有一定影响力。如今三星也在推出中低端机型,随着LG退出,社会各界担心会加速三星在韩国手机市场的垄断局面。这样的话,不仅移动运营商的议价能力会下降,消费者选择余地和优惠幅度也会缩小。

需要强调的是,今年1月,LG电子曾提出进行业务调整,包括拟出售移动业务等。

LG电子4月5日举行理事会宣布,由于市场竞争加剧,移动领域业绩持续低迷,故决定退出手机市场并停止移动业务部门的工作;未来将调整业务结构,集中力量发展核心业务。

LG电子称,退出手机市场等可能在短期内导致公司收入下降,但从长远来看,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运营效率。LG电子还称,由于未来智能家居、机器人等产业需要利用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6G),将继续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

你用过LG的手机吗?

下面有你熟悉的吗?

 LG Optimus One

 LG Optimus 2X

LG Optimus G

LG V10

LG G Flex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