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高房价低房租亮了!158年回本,东莞松山湖550万房产月租仅2900元,“市盈率”超过93%的A股公司

2021-04-03 13:46:25

每经AI快讯,近期,有消息称东莞松山湖片区的万科金域松湖花园,96平方米房源成交价格达到550万元,折合每平方米接近6万元,但一个月租金仅2900元。按照租金回报率计算,该房产仅有千分之六左右。换个说法就是,如果要通过出租来收回投资的话,需要158年。相比A股市场来看,以3月底滚动市盈率计算,该房产的“市盈率”超过93%的A股公司。不仅仅是松山湖地区,在经历了又一轮房价暴涨后,整个东莞,包括厦门、三亚等热门地区,租金回报率再度创出新低。

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淮安、泉州、嘉兴、上海、商洛、盐城、广州、广元、马鞍山、乌海等城市二手房平均单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0%,潮州、临夏、金华、吴忠、鸡西、杭州等35个城市涨幅超过10%(深圳东莞数据缺失)。300多个城市二手房平均单价3月份同比涨跌幅中位数为2.37%。相比较而言,租金涨幅要落后得多。300多个城市平均租金3月份同比涨跌幅中位数为0.25%。

一边是房价频频大涨,一边是涨幅相对落后的租金,这种现象反映的经济学理论,值得深思。(数据宝)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