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上市公司派现需量力而行

2021-04-03 08:18:16

①3月31日,贵州茅台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净利润为466.97亿元,同比增13.33%;同时拟10派192.93元,共分配利润242.36亿元,创下该公司上市以来最大分红金额。同一天,有着“游戏界茅台”之称的吉比特也刷新了公司分红纪录:10派120元,分红8.62亿元。此外,中国神华、四方股份等公司近日也推出了大比例分红预案。分红预案公布后,受到投资者追捧,这些公司股价基本都走出一波上涨行情;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比例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大股东提高投资者红利回报的主观意识在增强,另一方面也有监管方面积极引导因素。如《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条件之一,是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③上市公司能够以现金分红的方式回报其股东,说明其现金流良好。现金分红的做法本身没有问题,但前提是不能竭泽而渔、焚林而猎。对于上市公司来说,给予投资者最好的回报其实是自身优秀的业绩与良好的成长性。上市公司在现金分红问题上,不能一味迎合市场热点,跟风高派现,而要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在满足公司长远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回应投资者对红利的期待。(经济日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