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中信建投基金股权变更获批!中信建投证券持股比例上升至7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20:12:12

证监会网站显示,已批复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信建投基金20%股权,转让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转让后,中信建投证券持有中信建投基金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5%。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已批复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信建投基金20%股权转让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在转让之前,中信建投证券已持有中信建投基金55%股份,此次转让之后,其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5%。

中信建投基金股权变更获批

根据证监会《关于核准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显示,已核准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广传)将其持有的中信建投基金20%股权转让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证券)。

其实早在去年9月,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就公告,中信建投基金20%股权挂牌转让,转让方正是江苏广传,彼时转让标的对应的估值约为1.45亿元。

彼时要求受让方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注册资本(实缴)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资金为自有资金,还要求受让方具有证券、资产管理金融行业背景五年以上,主业与基金管理公司关联度高。

这些条件其实已经把收购方限定在比较小的范围了,2020年12月,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公告称,该笔交易已经成交,最终的成交价格为1.45亿元,也就是最终按照底价成交了,受让方显示为中信建投证券。

而在成交公告发布之前,2020年11月,基金公司变更5%以上股权的审批表就显示,中信建投基金已经提交了材料申请。如今,经过不到半年的审批,此次股权变更获得证监会批复。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转让之前,中信建投基金共有3家股东,分别为中信建投证券、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苏广传,三家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25%和20%。此次转让之后,中信建投基金的股东将只剩2家,其中中信建投证券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5%。

多类产品规模同比下降

昨日(4月1日),中信建投证券也刚发布了2020年年报,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信建投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人民币553.17亿元,其中公募产品管理规模人民币266.87亿元,同比增长55.17%;专户产品管理规模人民币278.73亿元,同比下降55.19%,专户主动管理规模人民币194.46亿元,同比下降43.37%,通道业务规模人民币84.27亿元,同比下降69.75%;ABS产品管理规模人民币7.57亿元,同比下降8.24%。

从这个规模数据可以看出,除了公募产品,其余产品的规模均在不断下降,而且下降比例都比较大,而在公募产品方面,约267亿的规模里面,超200亿的规模是来自于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即使是以固收类产品为主,但中信建投基金去年也有一只债券基金发行失败,另外,中信建投货币A、中信建投稳瑞在去年也都清盘了。

2020年,在权益市场红火的背景下,中信建投基金在权益基金方面,仅发行了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和两只偏股型基金,其中2020年11月成立的中信建投智享生活混合,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A类份额的净值跌幅为10.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涨幅为5.86%,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5.67%。

而其仅运作了约两年左右时间的中信建投北京50ETF,也在2020年进行了清盘。

可以说,成立于2013年的中信建投基金,虽然成立也有7年多时间了,但是公司并未取得较大发展。根据中信建投证券年报显示,中信建投基金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人民币约3亿元,净利润为4752.75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建投 基金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