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些企业和农户曾出现持粮待涨心理,有底气、有信心确保粮食供应及市场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16:15:1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4月2日,国新办就“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关国际粮价上涨是否会对国内粮食储备与供应带来影响的提问时表示,近年来,我国粮食生产连获丰收,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总体向好。2020年以来,粮价出现上涨态势,这是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的结果。比如受国内饲料消费增长的影响,玉米、大豆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一些企业和农户市场主体的预期发生变化,有持粮待涨心理,对价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近期价格已有所回落。“我们对保障粮食供应、确保市场平稳运行是有底气、有信心的。”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粮食供应 粮食储备 粮食安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