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价上百万!有人在网络平台倒卖虚拟币壳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16:24:32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2日每经快讯,虚拟币价格一路高涨之际,挂着虚拟币执照噱头的壳公司交易也悄然兴起。记者注意到多个网络平台都有区块链壳公司交易信息出现,经过调查发现,以经营范围是否包括“数字货币”划分,壳公司的价格差异巨大,几万至数百万都有。

据了解,自2017年9月4日人民银行等七部门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来,对于公司名称中含有“区块链”“数字货币”的企业注册申请,监管整体趋严。

一位虚拟币行业资深律师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法律仅承认了“比特币”是一种虚拟商品,根据《民法总则》我国公民可以持有虚拟财产(含虚拟商品),但是对于其他ICO而来的虚拟币,我国法律并未赋予其合法身份,我国公民投机此类虚拟币,很难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虚拟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