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记吹“牛”|新能源、半导体的朱格拉周期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14:01:31

◎要点一:天齐锂业股价创今年新低,但美股对标股已企稳,情绪杀跌影响将减小。要点二:新一轮朱格拉周期启动,碳中和、半导体明显受益。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1771376_banner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要点一:天齐锂业股价创今年新低,但美股对标股已企稳,情绪杀跌影响将减小。

要点二:新一轮朱格拉周期启动,碳中和、半导体明显受益。

快讯:天齐锂业股价开盘股价创今年新低,市值较今年高点接近腰斩。

快评:今日开盘集合竞价,天齐锂业直接跌停,真是慌得一比。不吹不黑,现在新能源车板块越来越像半导体,都是“渣男”。像美股半导体台积电,现在又有冲新高的走势;半导体设备阿斯麦已经新高;封测日月光投控,看这个样子也像要往新高奔了。A股对标的中芯国际、北方华创、长电科技都是一言难尽。天齐锂业对标的雅宝,现在隐隐有反弹迹象。天齐锂业作为第二大股东的SQM,压根就没怎么跌,一直在新高位置徘徊。年初因为美股新能源板块杀跌的情绪传导,A股新能源板块也在跌。现在隔壁企稳了,杀跌的新能源估计也没有多少下降空间。这个位置弹不上去还是因为预告一季报业绩的公司太少,除开一个格林美。资金还是要寻找确定性。就像“渣男”半导体,全志科技一季报业绩秀出来,马上来个“40CM”大长腿。容新能源版主小小跨个界:现在强烈看好半导体。昨晚,中微公司股东减持不超过总股本4%股份,但没有影响到市场情绪,盘面好于预期。

快讯:新一轮朱格拉周期开启:碳中和以及供应链再造

快评:光大证券分析高瑞东、赵格格写的这份研报有点火,题目是《新一轮朱格拉周期开启,哪些信号先行?》。这里面用了朱格拉周期、康波周期等经济学概念,其实就讲了一个经济逻辑——信贷规模扩张,企业获得贷款后进行投资更新产能,带动设备采购量增长。

设备产量增长沿产业链向上传导,引发原材料价格上涨。2020年以来,各国信贷扩张为新一轮朱格拉周期的开启提供了较充足流动性环境。流动性部分给了金融市场,另一部分也去了制造业。货币边际是否收紧不确定,但确定的是新能源发电、半导体、电动车背后有资金“背书”。美国总统拜登公布总额高达2.25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也是往基建、公路、机场、电网、半导体、电动车烧钱。经济强刺激叠加强复苏信号驱动新一轮朱格拉周期开启,锂、钴涨价信号已经很明显。

(文/蟋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