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十四五”时期确保粮食产量继续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13:06:5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2日,国新办举行“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情况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围绕粮食安全,国家采取了一系列保障举措。

(图片说明:国新办举行“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情况发布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梁彦表示,在整个“十四五”时期,按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总体考虑,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系统化观念和思维,在保障粮食安全中,首先是强化粮食生产安全。确保粮食产量继续稳定在6.5亿吨,也就是1.3万亿斤以上,这也是一个安全保障类约束性指标,必须执行。

其次,强化储备安全。梁彦指出,发挥“压舱石”作用,“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任何时候都是真理。

“三是强化流通安全,畅通粮食产、购、储、加、销各个环节,有粮运不出去也是问题,所以流通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四是强化产业支撑。提升粮食整体产业上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梁彦说。

此外,梁彦还表示,将强化设施建设。夯实粮食安全保障的基础,包括“十四五”规划对粮食储备设施工程、绿色仓储提升工程、物流枢纽工程等都有具体规定。“十四五”时期,将在各环节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的保障措施,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碗里主要是中国粮,使我们国家粮食安全有更高层次、更有水平的保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粮食 产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