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忽视疫情风险,欧美股市集体大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09:09:56

欧美国家疫情升温,美债收益率也再次升破1.7%,但这些因素,并未影响欧美股市集体大涨。德国股指3月份累计上涨超过8%,法国股指月涨幅超过6%, 英国股指3月也涨了近4%。

Upload_16173257318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尽管欧美国家第四波新冠疫情的风险越来越大,但似乎并不影响资本市场的高歌猛进。法国已经再次全境封锁,国内旅行将受到限制,人们将被要求在家工作。而美国也可能即将迎来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据报道,美国最近一周日均新冠确诊人数都超过6万例,比前一周上涨了24%。

欧美国家疫情升温,美债收益率也再次升破1.7%,但这些因素,并未影响欧美股市集体大涨。德国股指3月份累计上涨超过8%,法国股指月涨幅超过6%, 英国股指3月也涨了近4%。

美国方面,拜登宣布,计划推出一项总额达2.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揽子计划,旨在推动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创造就业机会。这下,美股又嗨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52%;标普500指数上涨1.18%,首次突破4000点大关,创下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涨1.76%。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0.7%,亚马逊涨2.16%,奈飞涨3.4%,谷歌涨3.26%,Facebook涨1.4%,微软涨2.79%。

再看A股方面消息,东方雨虹80亿定增,发行价45.5元/股,13家机构、个人投资者踊跃认购。其中,高瓴资本旗下的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获配金额9.31亿元,同为高瓴系的珠海煦远鼎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获配金额6.7亿元,两项加起来就是16亿。另外,摩根大通认购10亿,睿远基金认购3亿,UBS AG认购4.4亿。东方雨虹这一波调整,最低就到45元,如今45.5元/股的定增价,机构疯抢,可能再往下确实跌不动了。今天,可能其他投资者会“抄作业”,东方雨虹作为防水材料龙头,今天势必成为市场焦点。

另一个消息,酒鬼酒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2.5亿~2.7亿元,同比增长160.22%~181.04%。尽管去年一季度,因为疫情的因素,可能存在业绩基数较低的可能,但超过150%的增幅,还是会对市场产生足够的冲击力,今天白酒股整体值得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 风险 欧美股市 大涨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