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丨台积电将在未来3年投资千亿美元扩大产能;蔚来前三个月交付逾2万辆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09:09:55

每经记者 汤辉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53997523510666240.png

台积电(最新市值6134亿美元):台积电计划在未来3年投资1000亿美元,以增加其工厂的产能。此前,台积电表示今年计划花费250亿至280亿美元开发和生产先进芯片。据媒体报道,台积电CEO魏哲家在致客户的信中写道,台积电的晶圆厂过去一年一直以超过100%的利用率运行,但还是供不应求。他补充道,台积电在招聘数千名新员工,许多新工厂也在建设中,台积电将从2022年初暂停晶圆降价一年。

亚马逊(最新市值1.6万亿美元):市场消息称,亚马逊寻求开设家居商品及电子产品折扣店。

特斯拉(最新市值6480亿美元):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一封疑似特斯拉欧洲团队的内部邮件泄漏,邮件表明,特斯拉2021年第一季度在欧洲交付量较2020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5%;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量约为2.3万辆,2020年第四季度交付量约为3.6万辆,而泄露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可能达到4.1万辆,同比增长近80%。一追踪特斯拉的媒体账号分析称,该数据可能并非是愚人节玩笑,4月初发布这封包含交付数据的内部邮件是完全合理的。

强生(最新市值4294亿美元):强生公司表示,发现其新冠肺炎疫苗的一批由Emergent BioSolutions生产的药材存在问题,但这批药物并没有进入最后的灌装和完成阶段。强生没有透露这批疫苗将生产多少剂量。《纽约时报》报道称,约有1500万剂新冠疫苗因此被销毁,但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辉瑞(最新市值2030亿美元):新冠肺炎疫苗制造商BioNTech称,研究发现,辉瑞疫苗6个月后的注射有效率超过91%。数据显示,新冠疫苗对南非变种新冠病毒具有高度保护作用。将寻求美国当局对新冠疫苗注射的全面批准。

408112805465998540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苹果(最新市值2.1万亿美元):瑞银分析师David Vogt将苹果评级上调至“买入”,将目标价从115美元上调至142美元。David Vogt认为,142美元新目标价格反映了苹果更稳定的长期iPhone需求,以及更好的ASP(平均售价),并补充说,142美元的价格捕捉到了苹果可能进入汽车市场的“真实”期权价值。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对汽车市场的分析,以及苹果在该行业多年的投资(自动驾驶汽车牌照和激光雷达专利)表明,在我们看来,苹果进军电动车领域将至少带来价值每股14美元的增量。苹果目前的投资组合提供了可观的现金流,公司可能会利用这些现金流进入电池电动汽车市场。”

哔哩哔哩(最新市值3311亿港元):宣布以约9.6亿港元战略投资心动公司,双方将在游戏领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哔哩哔哩将以42.38港元/股的价格认购心动公司发行的普通股2266万股,总认购价格约为9.6亿港元。交易完成后,哔哩哔哩将持有心动公司约4.72%股权。

蔚来(最新市值612亿美元):公司发布数据称,今年前三个月交付了20060辆汽车,同比增长423%。其中,3月交付了7257辆汽车,同比增长373%。截至3月31日,ES8、ES6和EC6的累计交付量达到95701辆。

联想集团(最新市值1301亿港元):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公司进入新财年后发布内部信感谢公司员工,并称联想员工不需为“35岁门槛”过度焦虑。杨元庆称,过去一年联想每个大区、每一项业务都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挑战,联想创下历史最好的成绩。这一切,是每一个联想人努力的结果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288亿美元):公司3月交付5102辆汽车,同比增长384%,环比增长130%。第一季度交付13340辆汽车,同比增加487%。此外,公司计划在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第三款汽车模型,并在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

富士康:针对富士康撇下大陆地区80万员工的传言,4月1日晚间,富士康方面回应称,“裁员80万人为无稽之谈”。此外,富士康官微发布消息称,去年集团在大陆地区制造比例有所增加,集团去年大概75%以上产能是在大陆制造。集团在大陆厂区正在进行转型升级,由原来的ICT产业升级到工业互联网,以及新基建相关项目。

兆易创新(最新市值830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Flash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预期这个状态还会持续,尤其是NOR Flash。公司车规级MCU产品正在研发中。

瑞芯微(最新市值280亿元):发布调价通知函,4月1日起对芯片产品进行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所有未交付订单将按新价格方案执行。


8000332869643371520.png

东方雨虹(最新市值1218亿元):发布定增报告书,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45.50元/股,发行股数为1.7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9.99亿元。本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3家,其中高瓴资本旗下天津礼仁获配9.31亿元,睿远基金获配3亿元。

格力电器(最新市值3774亿元):截至3月31日,公司第二期回购计划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7451万股,占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总股本的1.24%,支付的总金额为44.21亿元。

7545698625560174592.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资料图)

酒鬼酒(最新市值514亿元):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5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长160.22%至181.04%。报告期业绩上升主要系销售收入增长所致,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0%左右。公司同日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归母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64.15%。

孚能科技(最新市值281亿元):公司目前研发出可达到330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在零下20℃温度下仍能提供约90%的容量。公司称,该动力电池技术,具有高能量密度,并兼具长寿命和高动力学性能的优势,填补行业空白。目前该技术生产的产品样品已经研发成功,产品尚未取得客户认证和正式订单,尚未形成量产和对外销售,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安琪酵母(最新市值456亿元):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25亿至4.55亿元,同比增长40%至50%。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各业务单元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烘焙面食等业务增速较快,同时公司为应对原料成本上涨,对国内外部分产品实施了提价,导致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瑞穗(最新市值364.58亿美元):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表示,没有看到任何可能影响公司利润预期的问题。此前《金融时报》称,瑞穗正在调查是否因Archegos Capital的爆仓而蒙受重大损失。报道称,瑞穗并未提供完整的机构经纪服务,但瑞穗向Archegos Capital提供了可观的同等便利,其潜在损失可能与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类似。另据日经新闻:瑞穗可能在Archegos Capital基金上有100亿日元的敞口。但瑞穗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对个别交易发表评论,但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可能影响我们获利预估的问题。”


4281964986409650176.png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029亿元):根据BioNTech截至目前针对“210102”批次疫苗产品中存在少量西林瓶封盖有关瑕疵问题的调查,BioNTech确认该问题的出现与超低温运输条件下的疫苗包装相关联,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不受到影响。为谨慎起见,在最终调查报告完成之前,“210102”及“210104”两个批次的疫苗仍将继续封存。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两化重组之后的新公司从规模上来看也是世界范围内体量较大的化工企业。在此基础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提升公司的内容和技术创新水平,全面对标国际领先化工企业,把新公司发展为有规模、有技术、全产业链、创新能力很强的全球化公司。


7650563044308088832.png

携程(最新市值238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携程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二次上市计划获香港交易所批准。携程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整理:汤辉 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