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水滴公司管理层和员工持股约40% 团队为第一大股东

财经网 2021-04-01 12:05:40

财经网科技3月31日讯,据消息人士透露,水滴公司在近日针对优秀和骨干员工开展了一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该计划进行后,水滴公司团队持股合计将达到约40%,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一直的观念是把公司当做产品来做,“公司里的人才是这个公司最重要的产品,只有让人才们能更快速地成长,未来才能持续打造出更给力的互联网服务和产品。只有把公司当做产品用心去做,才有可能让人才更好地成长和留存。”

去年疫情期间,水滴公司的高管们一致决定自愿降薪20%。但在另外一方面,水滴公司推出了对于员工的激励措施,2020年4月和10月,绩效优秀同事依然有加薪机会。同时,水滴公司从期权池里拿出以往年度期权激励额度的双倍额度,作为对排名靠前的优秀同事的年度期权激励,激励资源向高投入度、高绩效、高成长潜力的人员倾斜。

沈鹏在此前的内部信中就表示“公司希望与大家更加长期地利益绑定,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让更多与公司同甘共苦的优秀同事享受公司长期发展带来的更大回报”。

从目前情况看,作为一家互联网垂直平台,水滴公司的管理层和员工持股大约占40%,公司的控制权和方向也牢牢掌握在管理层团队手中。但同时有人士认为,作为一家成立5年的初创公司,尽管水滴目前成长快速,发展势头不错,所在的保险科技赛道也被寄托了相当期望,但这个赛道上目前竞争也相当激烈,水滴公司也需要进一步加大数字化和科技创新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服务,改善消费者体验。

公开资料显示,很多互联网公司都会推出包括期权政策在内的各种措施激励员工,以保持员工的忠诚度,让员工和公司站在同一条战线努力发展,和做好人才储备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滴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