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普华永道:2021年首季IPO数量同比增加96%  但融资规模出现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1 12:15:51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普华永道方面获悉,今年首季(一季度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IPO继续保持活跃,2021年首季IPO数量达100家,同比增加96%。新股发行的价值发现的效率提升,流动性提前释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在IPO融资额方面,和2020年同期相比,虽然今年IPO数量有所增加,但融资规模出现小幅下降。2021年一季度为761亿元,比2020年同期的786亿元有所下降。

2021年一季度科创板有36宗IPO,融资额高达334亿元,在A股各板块中排名第一,继续独占鳌头。

2021年第一季度首次上市公司数目

图片来源:普华永道

此外,普华永道方面表示,由于政府积极推动科技和创新发展,战略新兴和硬核技术企业的IPO仍然会增加。与此同时,严控IPO的质量仍然是监管机构的首要任务,上市申请将继续受到严格的审查。市场的约束机制进一步加强。

在市场趋势方面,普华永道方面预测,得益于“双循环”新格局和中央“十四五”规划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机遇,若干配套因素均利好资本市场以及聚焦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推动,2021年A股IPO将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A股IPO融资额或将再创近10年新高,预计2021年A股多层级资本市场获得IPO企业数量将达430家至490家,融资规模为4500亿元至4800亿元。

另一方面,2021年,注册制或将全面推进扩展至主板及中小企业板,退市新规的推出也将有助于A股构建优胜劣汰的生态系统,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加快提升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

此外,A股改革继续深化,深交所将合并主板与中小板。深圳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后有利于深交所打造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构建简洁清晰的深市资本市场体系,对于促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第一季度首次上市公司的融资总额为人民币761亿元, 同比下降3%

图片来源:普华永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普华永道方面获悉,今年首季(一季度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IPO继续保持活跃,2021年首季IPO数量达100家,同比增加96%。新股发行的价值发现的效率提升,流动性提前释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在IPO融资额方面,和2020年同期相比,虽然今年IPO数量有所增加,但融资规模出现小幅下降。2021年一季度为761亿元,比2020年同期的786亿元有所下降。 2021年一季度科创板有36宗IPO,融资额高达334亿元,在A股各板块中排名第一,继续独占鳌头。 2021年第一季度首次上市公司数目 图片来源:普华永道 此外,普华永道方面表示,由于政府积极推动科技和创新发展,战略新兴和硬核技术企业的IPO仍然会增加。与此同时,严控IPO的质量仍然是监管机构的首要任务,上市申请将继续受到严格的审查。市场的约束机制进一步加强。 在市场趋势方面,普华永道方面预测,得益于“双循环”新格局和中央“十四五”规划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机遇,若干配套因素均利好资本市场以及聚焦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推动,2021年A股IPO将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A股IPO融资额或将再创近10年新高,预计2021年A股多层级资本市场获得IPO企业数量将达430家至490家,融资规模为4500亿元至4800亿元。 另一方面,2021年,注册制或将全面推进扩展至主板及中小企业板,退市新规的推出也将有助于A股构建优胜劣汰的生态系统,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加快提升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 此外,A股改革继续深化,深交所将合并主板与中小板。深圳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后有利于深交所打造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构建简洁清晰的深市资本市场体系,对于促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第一季度首次上市公司的融资总额为人民币761亿元,同比下降3% 图片来源:普华永道
普华永道 IPO 融资规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