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三道红线”迈入“绿档”,融信坚定深耕战略挖掘管理红利

2021-04-01 11:44:00

3月31日,融信中国(03301.HK)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20全年业绩,公司继续维持着稳健的业绩增长,且在审慎的财务管理下,“三道红线”均已达标。

在过去的一年中,面对疫情的冲击、新规的调控,以及愈发激烈的行业竞争,融信展现出了强大的稳定性。公司业绩在疫情后稳步向好,顺利达成了全年销售目标,财务水平在严格自律中继续优化,即便在严格的调控中也能保持自如。在经历了过往的调整与实践后,融信已拥有了成熟的发展战略与高效务实的内部管理,这使其在充满挑战的行业环境下,依然能迈着稳健的步伐,不断前行。

深耕高效能城市护航业绩增长,坚定布局沉淀发展活力

去年全年,融信共实现合约销售1552亿元,同比增长10%,顺利达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公司全年营收为483亿,下半年结转同比增长10%。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业绩的稳定增长离不开融信对一二线高效能城市的深度布局,公司2020的销售额中,有75%来自长三角地区。

融信坚持着“1+N”的布局战略,深耕全国九大核心城市群,并重点聚焦于长三角地区,在稳健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扩充着优质土储。截至2020年12月31日,融信在全国共计拥有247个项目,覆盖全国52座城市,总土储面积约2871万平方米,其中约82%位于一二线高效能城市黄金地段。

去年,融信继续坚持审慎拿地的原则,通过精准把握市场周期和敏锐的市场触觉,关注项目盈利能力的评估,成功把握了多个市场机会,以合理的价格获取了多幅优质地块。2020年,公司新增土地项目50个,新增权益土地储备约402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权益拿地金额占比达88%。公司拿地也向长期聚焦深耕的优势地区倾斜,长三角与海西地区权益拿地金额占比分别为77%与14%。

目前,融信已形成了以长三角、海峡西岸为重心的全国性布局,在当前不断收紧的房地产市场格局下,得益于所布局城市的经济韧性与产品品质的竞争力,公司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去化优势与资产安全性,并在去年疫情影响下展现出了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公司相信,在深度布局中形成的市场投研、品牌沉淀及控费提效优势,将助力公司更加有效地应对市场政策环境的变化。

“三道红线”全达标,积极债务管理下新增融资利率仅5.3%

随着年报的出炉,“三道红线”指标有了新一轮的数据参照。去年,融信继续执行稳健的财务策略,在保证发展质量的同时稳控杠杆,于年报中交出了优秀的答卷。截至2020年底,融信净负债率83%,扣除受限资金后的现金短债比1.08,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9.9%,“三道红线”全部达标,成功进入“绿档”房企阵营。

同时,面对“三道红线”对企业融资能力带来的挑战,融信也继续采取积极的债务管理策略,在以多元融资不断降低成本的同时,也通过长短债务的优化配置,进一步改善债务结构,适当延长债务久期。截至2020年底,公司平均融资成本降至6.55%,新增融资平均利率为5.3%。

持续改善的财务指标下,融信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2020年,15家境内外机构持续覆盖融信中国,公司于去年先后获纳入恒生大中型股价值偏向指数及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

发展逻辑坚持“提质增效”,管理红利赋能稳健增长

在2020年的经营发展中,融信也展现出了更加成熟的一面。面对着行业发展的见顶,粗放式管理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公司也早早地抛去了过往激进扩张的发展风格,提出“问管理要红利,问经营要效益”,公司领导多次在公开发言中强调,在新的市场环境中,要通过强经营能力,拓展企业的盈利空间,形成在长期发展中的竞争力。

营销竞争力作为融信强经营能力的一大展现,在2020年公司销售的稳定增长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部分项目的供货有所推迟,而下半年起,则有大量优秀项目推向市场,面对不同时间节点的市场供需状况,融信站在经营的视角上审视营销工作,在维持着强营销力度的同时,对全年营销节奏进行有序的铺排。

融信相信,强大的营销力,能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更好地传递产品品牌价值,从而助力销售的增长。以杭州荣望为例,在去年疫情防控背景下,荣望聚焦通过线上新媒体营销拓客,年内6次开盘全部当天售罄。

另一方面,融信正积极推动经营数字化管理升级,以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并通过对成本的稳定把控,为未来利润的增长留下了充足的空间。同时,公司继续保持着极高的人均效能,位列2020年“千亿房企人均效能增幅榜”前三名。

走在新的征程上,融信通过强经营能力的打造与严格的财务自律,展现出了强大的稳定性。而随着公司迈入“绿档”,其融资能力上也正形成更强的优势,加上对内生潜力的不断挖掘,以及持续深耕与优质产品带来的利润空间,在长期稳定发展的道路上,融信正为自身持续赋能。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