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月薪2万招不到司机!深圳急缺这种驾驶员......

2021-04-01 08:00:33

深圳一家物流公司有92辆拖车,但是拖车司机却不到60个。他们招聘信息显示,驾驶员月薪20000左右,并提供免费宿舍。然而因为没有足够的驾驶员,公司只能减少接单量,今年二月份之后甚至都不敢接单。在深圳市另外一个集装箱拖车停车场,停放的车辆更多,车辆属于不同的物流公司。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副会长蔡光灿告诉记者,他们这里每天都有前来应聘的司机,但是年轻人却很少。除了他们难以适应这个行业的枯燥、辛苦之外,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个行业的驾驶员门槛比较高,集装箱拖车的驾驶员需要A2驾驶证。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曾经做过一个调查,目前深圳市集装箱拖车驾驶员的年龄,60后占13.6%,70后占66.17%,80后是18.65%,90后只有2.03%。而驾驶员的缺口是14.14%。目前深圳市有集装箱道路运输资质的企业一共是5900多家,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车辆是42000多台,驾驶员的缺口将近6000名。(央视)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