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浔兴股份并购价之链结局:北大毕业的子公司总经理被申请强制执行逾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21:47:00

◎浔兴股份称,目前公司已向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申请对甘情操、朱铃、深圳市共同梦想科技企业(有限合伙)进行强制执行,并已经收到了受理通知书。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3月31日)收盘后,浔兴股份(002098,SZ)发布公告称,其于3月30日向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申请对甘情操、朱铃、深圳市共同梦想科技企业(有限合伙)进行强制执行。

甘情操为浔兴股份子公司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有限公司(以下称价之链)总经理,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2016年被评选为“广东省跨境电商行业十大领军人物”,朱玲则是甘情操的妻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此前浔兴股份公告的仲裁结果,甘情操等被仲裁庭裁决需向浔兴股份支付业绩承诺补偿款共计约10.14亿元。此外,按照浔兴股份的说法,甘情操等还应支付逾期利息约9065万元。

创业夫妻店被上市公司并购

甘情操与浔兴股份的恩怨可以追溯至四年前,而双方反目也是源于资本市场最常见的纠纷——业绩对赌赔偿。

甘情操出生于1981年。据此前价之链官网显示,其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同年被保送英美文学专业研究生,并在研究生期间开始创业。

“曾游历欧美诸国,归国后重新定位公司战略,立志于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是深圳跨境电商界标杆性励志人物。”价之链官网如此介绍甘情操。

价之链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06年~2008年,甘情操就职于厦门欧乐德贸易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8年,时年仅27岁的甘情操赴深圳成立了深圳欧乐易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即是价之链的前身。

2016年,价之链挂牌新三板,随后甘情操遇到了“大金主”——上市公司浔兴股份。彼时浔兴股份刚易主不久,也在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双方之间的恩怨就此开始。

2017年,浔兴股份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出资约10.1亿元购买价之链65%股权。在浔兴股份的众多交易对手中,甘情操和朱玲占了最大头。甘情操夫妇总计将28.9%价之链的股权转让给浔兴股份,转让约定价格为4.68亿元。

转让股权同时,浔兴股份与甘情操夫妇签署了《盈利补偿协议》。按照约定,甘情操夫妇承诺,2017年~2019年,价之链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6亿元和2.5亿元。

2017年度,价之链实现净利润9796万元,接近2017年度的利润承诺数。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度,价之链净利润亏损7589万元。2019年度继续亏损,亏损金额约5858万元。

在2019年年报中,浔兴股份表示:“并购价之链的资产重组约定的业绩对赌期届满,公司将根据《盈利补偿协议》的有关约定,要求并督促补偿义务人履行补偿责任,运用法律手段最大程度地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被申请强制执行逾10亿元

事实上,浔兴股份与甘情操夫妇之间的矛盾早在2018年就已爆发。2018年9月,浔兴股份公告称,其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就与甘情操等人的股权转让协议争议一案申请仲裁。

浔兴股份表示,2018年5月、6月期间,甘情操和朱玲向浔兴股份董事长提出修改业绩承诺约定的要求,希望业绩承诺补偿责任以2.6亿元为限,被拒后二人便无心经营,安排提前偿还银行贷款刻意制造价之链资金紧张局面,进而影响价之链正常经营,恶意挂失账户转移共管资金等。

2019年9月,浔兴股份公告称,甘情操等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立案侦查。

经过两年多的仲裁。今年2月,浔兴股份公告称其收到了《裁决书》,仲裁庭裁决甘情操等需向浔兴股份支付业绩承诺补偿款共计约10.14亿元,并需要按每日万分之三计算逾期利息,并要求甘情操等人需在裁决做出之日起三十日内向浔兴股份支付完毕。

浔兴股份在其2月的公告中表示:“由于被申请人甘情操、朱铃自2019年10月起滞留海外,朱铃还担任深圳市共同梦想科技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预计三被申请人不会主动履行仲裁裁决,届时公司将申请强制执行,并根据执行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浔兴股份表示:“上述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但被执行人未在《裁决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内履行支付义务。”

浔兴股份称,目前公司已向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申请对甘情操、朱铃、深圳市共同梦想科技企业(有限合伙)进行强制执行,并已经收到了受理通知书。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浔兴股份 价之链 甘情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