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畅捷通拟赴A股上市 持有畅捷通支付19.28%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22:55:39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拟在A股上市的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畅捷通”)有了新进展。根据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披露的信息,畅捷通已于3月9日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金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

系上市公司用友网络控股子公司

在港交所主板已经上市的畅捷通,今年1月公布了其拟赴A股发行的初步方案,A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5%(即不超过3832.62万股A股),股票面值为每股1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畅捷通还持有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畅捷通支付”)19.28%的股份。

据了解,畅捷通是上市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用友网络”)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根据用友网络今年1月14日发布的公告,其直接持有畅捷通约61.85%股份,并通过子公司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用友幸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畅捷通约3.83%股份,共计持股约65.68%。

对于畅捷通拟在A股上市一事,用友网络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将有利于畅捷通多元化拓展融资渠道并提高融资能力,促进其向云服务业务转型及发展,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境内市场的影响力。

2020年实现利润3339.2万元

畅捷通官网显示,其产品有“好会计”“好生意”“易代账”“T+Cloud”等,其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生意管理支持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畅捷通还持有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畅捷通支付”)19.28%的股份。

央行官网显示,畅捷通支付于2014年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最近一次换证是在2020年9月14日,有效期至2024年7月9日。

根据畅捷通披露的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畅捷通支付流动资产为5.08亿元,同比下降43.6%;非流动资产为427.6万元,同比下降47.5%;流动负债为3.81亿元,同比下降49.7%;净资产为1.3亿元,同比下降13%。截至2020年12月31日,畅捷通支付经调整后的收入总额为7.45亿元,同比增加14.5%。年报显示,2020年,畅捷通分占畅捷支付的亏损总额为389.7万元,分占畅捷通支付的利润为529.9万元。

畅捷通在2020年的业绩情况如何?根据其披露的2020年年报,畅捷通在2020年实现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9.93%,畅捷通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39亿元;年内利润实现3339.2万元,同比下降63.87%,畅捷通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研发投入增加了2306万元,此外,还有对包商银行依法参与后续受偿的未予保障的本息计提减值准备3039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